食在广西,家乡酒席菜

满满一桌菜

满满一桌菜,色香味俱全

鸳鸯扣

广西有种说法就是,‘无扣不成席’扣肉是必不可少的。扣肉制作工艺复杂,我就大致介绍一下,将五花肉、姜、大料放水煮,然后捞出给猪皮扎孔抹盐,放入油炸至金黄捞出,放凉再复炸一次,然后放入水中浸泡数小时,捞出切块。芋头切片油炸金黄,一片扣肉一片芋头夹一起,摆放在碗里。最后上锅蒸,蒸软蒸透后倒扣在圆碟上就可以了。

酸甜排骨

这道排骨柑橘有点失败

上海青

这道青菜就是直接放入煮鸡鸡汤中,烫熟捞出,排盘撒上蒜米,淋上热油就可以了。

黄金虾

将虾去头去虾线,裹上蛋黄,放油锅炸制金黄就可以了。

清蒸鲈鱼

将杀好的鲈鱼破边,抹盐料酒,撒上姜丝,放入锅蒸熟,出锅淋上热油就可以了。

卤牛肚

牛肚用高压锅比较快,要是大锅的话要时不时那快条扎

烧鹅

制作烧鹅也是挺费时的,杀好的鹅内部抹上调好的酱汁,去内脏的口封上,用吸管从脖子吹起绑上,风干.上蜂蜜 最后放到烤炉烤(我是这么做的不知道别人怎么做)

白切鸡

白切鸡也是广西酒席菜必不可少的一道,做法简单,就是将线鸡煮熟切块,淋上调好的酱汁

羊扣

这道菜也就是这几年才有的,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原因很简单,我不会

水果拼盘

吃完大鱼大肉,来份水果拼盘解解油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