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快手川菜毛血旺,在家也能自己做,吃了还想吃,太过瘾了!

毛血旺是重庆市的特色菜,也是渝菜江湖菜的鼻祖之一,已经列入国家标准委员会《渝菜烹饪标准体系》。毛血旺以鸭血为制作主料,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起源于重庆,流行于重庆和西南地区,是一道著名的传统菜式。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且毛肚杂碎为主料,遂得名。

麻辣诱惑对传统的毛血旺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将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的特点不断发扬光大。

这道菜无异于是川菜经典,不解释~!记得第一次吃毛血旺是上初中时,在一家很小的川菜馆,从此就爱它无法自拔了。年夜饭桌上红红火火的一大盆,香辣诱惑,无人能挡!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毛血旺的快手做法吧!【快手香辣毛血旺】

主料

牛百叶200g、午餐肉200g、鸭血1盒、毛肚100g、青笋150g、黄豆芽200g、火锅底料70g

炒火锅底料用料

葱段20g、姜片4片、蒜片4-5瓣

淋热油用料

小葱末20g、蒜末7-8瓣、干辣椒50g

做法:

1、锅里放油加热之后放少量葱花,马上放入黄豆芽,煸炒成熟以后,倒在大碗里面作为打底的菜。

2、锅里再次放入少量的油,爆香葱段,蒜片,姜片,放入火锅底料,让牛油化开加入水煮开。

3、水开以后,依次加入,火腿肠、鸭血煮5分钟后,再加入青笋,煮2分钟,再加入百叶,毛肚,1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小贴士:因为毛肚和百叶都是非常容易成熟的,所以最后加入。

4、所有的食材连汤一起捞到刚才有豆芽的大碗里面,撒上葱花,蒜末,淋上非常热的辣椒油,就可以开动了。

小贴士:油要在锅里加热到冒烟,就表示已经很热了,淋热油的目的是为了激发蒜的香气,所以不要省略

当然了,在毛血旺里面除了必不可少的几道配菜,你还可以加各种其它配菜,味道绝对胜过火锅,在家也能自己做,特别方便!还不赶紧学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