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麻辣底料”如何熬制?火锅、冒菜、串串香、烧鱼、炒菜等

喜欢的话点下关注吧~关注后小编每次更新菜谱您都会第一时间看到哦~谢谢支持

万能麻辣底料!

冒菜、小火锅、串串香、烧鱼、烧菜…统统都适合的百搭底料,嗯,巴巴秘制风味^_^熬上一大罐子放在冰箱里,用起来好方便~

剪辣椒、做糍粑海椒、打豆瓣酱、熬香味蔬菜油,顺便欣赏下各种香料,看着辣椒的万种风情,熬酱乐趣高^_^

会不会觉得,很多食物,只要披上一层麻辣外衣瞬间就变得非常可爱了呢?

现在除了基础的豆瓣酱、辣椒酱,有了各种品牌、各种风味的麻辣味调料,味道初尝不错,多吃却生腻。材料的质量与各种添加剂令人担忧。

不妨试着制作一份专属于自己的麻辣底料,火锅、冒菜、烧菜、串串香皆可以使用。

烧菜时可以直接使用,做火锅、冒菜时需要搭配由猪骨、鸡骨等熬成的高汤使用。

准备材料

干辣椒圈250克

郫县豆瓣酱200克

豆豉30克

干花椒10克

蒜瓣10瓣

老姜1块

葱白1根

香味蔬菜油(做法见步骤10)500克

醪糟1大勺

宜宾芽菜1大勺

盐适量

碎冰糖30克

高度白酒1大勺

综合香料(八角、桂皮、香叶、三柰、小茴香、丁香、草果、肉蔻、白寇等)30克-50克

开始制作

第一步、准备好所有材料。综合香料粗略打碎,用高度白酒泡1小时,干花椒泡水备用;郫县豆瓣酱打成泥,豆豉剁碎。

第二步、200克干辣椒圈加少许水煮软。

第三步、将煮好的辣椒圈加一大勺香味蔬菜油,用搅拌机打成泥,成糍粑海椒

第四步、锅烧热,加少许油,放入打好的糍粑海椒,中小火慢慢熬干水分,至油色鲜红透亮。

第五步、将蒜瓣拍破,老姜切成片,葱白斜切成圈。

第六步、锅烧热,加入2大勺香味蔬菜油,加入碎冰糖熬化,加入豆瓣酱、豆豉碎中小火熬出香味。

第七步、加入粗辣椒面、香料碎、泡好的花椒慢慢熬干水分

第八步、加入葱、姜、蒜熬至金黄,表面微干。

第九步、于之前熬好的糍粑辣椒混合,加芽菜、醪糟、干辣椒圈、盐稍许熬制即可。

第十步、香味蔬菜油(500克):将适量胡萝卜、芹菜、洋葱、姜、蒜、香菜根粗略切碎;600克菜籽油烧热,放入香味蔬菜炸干,颜色呈浅褐色时捞出,滤油留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