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养生,这几种汤最适合立秋以后来食用,还不赶快学起来

立秋刚过,可是中午出去溜一圈分分把你热化了。天气根本没有感觉凉快的那去,早晚温差也变大了,使得我们皮肤也变的干燥,经常出现口感舌燥的现在,下面就介绍大家几道润肺降噪的汤品,让你的秋天过的不再那么干燥。

【椰子鸡】食材:椰子、三黄鸡、姜、料酒、盐。做法:1.椰子切开把椰子倒入锅中,椰子肉取出放入锅里,三黄鸡处理干净,热水焯一下去除血末,捞出来备用;2.锅中除了椰汁再加入水,把鸡肉、姜片、少许料酒大火烧开,改小火炖上40分钟,出锅的时候提前十分钟放入少许盐即可。

作用:益气生津、清热、润肺降噪

【鲫鱼豆腐汤】食材:鲫鱼、嫩豆腐、生姜、盐、小葱。做法:1.鲫鱼清洗干净,去除里面的鱼线,生姜切片、小葱切段;2.把清洗好的鲫鱼放入锅里煎至两面金黄;3.放入水大火烧开,不要着急光小火,放入生姜和小葱,大火炖上15分钟等汤变白以后加入豆腐改小火炖20分钟即可,出锅的时候放少许盐。

作用:降低血脂、增强抵抗力、补虚通乳、美容抗皱

【玉米猪骨汤】食材:玉米一个、排骨、胡萝卜、葱、姜、盐。做法:1.玉米剁成块,排骨放热水里焯一下捞出来,葱切段,胡萝卜切块、姜切片备用;2.锅里放水,加入玉米、排骨、胡萝卜、葱、姜大火烧开,关小火炖50分钟,出锅的前10分钟加入少许盐即可。

作用:滋肾养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