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的“重”口,从早餐这一碗油茶开始

四川油茶有没有吃过的?我觉得早餐是最能体现当地人饮食习惯的东西,除了我们熟知的豆浆油条,其实很多地方都有他们非常有特色的早餐,就比如果四川的油茶,河南的胡辣汤,福建的煎包,这都是十分具有地方特色的。不过今天我还是想说说四川油茶,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说过,四川火锅,钵钵鸡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但四川油茶又是怎样的美食呢?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揭秘一些这个神奇的油茶到底怎么样。

四川油茶基本上都是充当早餐来吃,它的味道是典型的川味,麻辣的。我们一直都说早餐应该吃一些清淡养胃的早餐,但是四川人早餐就要吃到麻辣,可以说是不同了。我第一次去成都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不习惯,我自己吃辣只能说是一般,所以从早到晚都吃辣实在有些扛不住,我的胃经常都会反抗。除了饮食习惯不同之外,应该还和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联系。四川人热情似火,大概就是辣子吃多了之后的效果,不过这种热情让我感觉很舒服。

一个"重"口味的开始,你能不能接受呢?我所说的重口并不是说味道难吃,而是辣味十足,但少了这一份辣味又像是缺少了什么一样。早餐基本上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制作简单,容易完成。四川油茶也一样,只要提前把所需的材料准备好,做起来就十分容易了。做四川油茶,首先就会用到米粉,米粉可以直接去超市里买,也可以自己用机器做。我自己家里有一个料理机,可以用他把大米弄成米粉。

米粉准备好之后,再在锅里加入一些水,水有一些温度了之后,就可以把米粉倒入锅中了。米粉可以一点一点的加,然后在加的时候还要不断的用勺子不断的搅拌,让米粉不会黏在一起,变成一个个小的疙瘩。加入的量要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定,要是喜欢粘稠一点的,就可以多加,清汤一些就少加。米粉加入之后,中火再烧一点时间,就可以把迷糊直接倒入碗中了。

接下来就要放配料了,油茶在这个地方十分的灵活,可以放很多种的配料,平时在街上常见的会有,榨菜,葱花,黄豆,萝卜干。其实我自己在家里还会在里面加入我自己比较喜欢的花生碎,腰果,芝麻,黄瓜丝,胡萝卜丝,其实这些都可以,自己在家里都可以尝试一些,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然后最重要的,一定要放入辣椒油。辣椒油怎么做我就不多说了,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要是不会可以来问我。

如果喜欢酸味的话还可以放一点醋,最后用勺子搅拌均匀之后就能吃了,做法实在是再简单不过了。可以说是懒人必备的早餐了,当然四川人爱吃辣都会放辣椒油,你要是觉得胃受不了,就可以不放,放点芝麻酱,花生酱也可以。相比外边买的早餐,还是四川油茶更合我胃口,再来几个包子,就完美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