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大厨说漏嘴,西红柿炒蛋做到这四点,酸爽味浓,上桌就抢光!

话说这位大厨,酒后吐真言,当时他考级的时候题目就是“西红柿炒蛋”(当然是实操,不是写字)。下面就是秘招。

一,选料。西红柿,一斤五个左右,大小均匀,颜色红润,手感柔软。掰开查看,籽呈黄绿如琥珀,口感酸酸甜甜。

如果形状不大小不均,甚至奇形怪状,少汁,无籽,肉硬无味。那多半就是催熟西红柿,千万不要选。

微笑的西红柿

鸡蛋,当然用新鲜的。新不新鲜方法很简单:把鸡蛋放水里沉底的就是新鲜的。

蛋起蛋落

二,食材处理。西红柿,在上面轻轻地随便划几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剥皮。因为皮会影响美观和口感,所以要剥掉。

剥完皮的西红柿尾部去梗,可以用刀深切并挖出。去皮去梗之后的西红柿再切成块。

西红柿花

鸡蛋,打散后加一点点料酒,再加一点点水,这样处理过的鸡蛋没有醒味,比较滑嫩、味香。锅里下油不要多,下油过多会起蛋花,鸡蛋就比较老了,标准是鸡蛋刚凝固就抄起备用。

嫩头嫩脑

三,西红柿和鸡蛋的混合比。这是个关键,西红柿多了有可能造成汤汁过多,口味太酸;鸡蛋多了又会造成口味不足。多少为宜呢?大厨抹了抹下巴:一比一!即一个西红柿配一个鸡蛋,余类推。

柿盯蛋,蛋盯柿

四,西红柿炒“沙”。西红柿要单独炒,并且炒出来“沙”,也就是面糊状的西红柿。多少为宜?看各人口味,一般以一半“沙”,一半西红柿块为好。前面说过,挑选的西红柿是自然长成的,含水量较高,所以很容易炒出来“沙”。

鲜嫩多汁

最后,关于调料和配料。大厨说了,不能加水,只须放点盐就行了。小葱、鸡精、糖这些可根据各人口味适量添加,各位赶紧试一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