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这菜多做给孩子吃,开胃不油腻,增强免疫,做一盘吃精光

还记得回家前的打包,小编用 Excel 洋洋洒洒打了六大页清单,其中我跟儿子的个人用品加起来两页不到,剩下的都是老婆和各式酱料干货。担心女儿女婿饿死他乡的丈母娘,除了小编明细内的必备品外,还四处张罗各式干料,举凡卷心菜干、菜豆干、金针花干、木耳干、萝卜干 …… 应有尽有到让小编大开了眼界,有的甚至我这辈子压根也没尝过。只不过向来挑嘴的儿子看到这些爱心补给品,只是冷冷的说一句:「除了菜脯,其他的菜干你别想要我吃」。

而小编这半年来的观察,儿子在菜干类方面可说是一点进步也没,不吃的还是打死不吃。但在新鲜蔬菜方面,名列厌恶排行榜之首的椒类们,红椒黄椒有幸晋级到「鸡肋级」食物,所以最近才能渐渐在许家的菜谱上见着他们的踪迹。这道咕咾肉,也是在儿子愿意破戒开始吃起有青椒为配菜的食物下,滋补才能端上餐桌的一道菜(糖醋料理没有红椒黄椒凤梨的点缀,一整个就好像黑心商品一样有名无实),喜欢糖醋料理中酸甜滋味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啰!酸甜开胃的咕咾肉,咕咾肉的味道酸甜,虽然是用油炸的,但是却不会油腻,而且非常开胃!入秋后,这菜多做给孩子吃,开胃不油腻,增强免疫,做一盘吃精光!

咕咾肉

材料:

梅花肉400g,洋葱、胡萝卜、青椒

调味料:

米酒,太白粉(玉米淀粉),蕃茄酱(番茄沙司),白醋,糖

做法:

Step1.梅花肉切厚片用肉锤略拍,然后切小块,梅花肉块加盐、胡椒粉、米酒抓匀后,加入太白粉抓匀腌30分至2小时备用。洋葱、胡萝卜、青椒备用。

Step2.腌好的肉块均匀的沾上太白粉,肉块入油锅180 ℃炸熟且外表金黄备用。

Step3.热锅加入少许油,先将洋葱块下锅炒至略微透明,接着加入胡萝卜,再加入蕃茄酱炒,用油炒过的番茄酱色泽比较美喔!

Step4.接着加入少许水煮滚,加入糖和白醋,略为收汁后,加入青椒再加入炸好的梅花肉块迅速翻炒即可~

Step5.每块肉上都均匀的裹上一层蕃茄酱汁,让人一口接着一口。

同场加映~~~

老婆很搞怪,她说不要吃沾了番茄酱的肉,所以我另外做了一小盘椒盐口味的伺候我家老小姐。

小贴士:如果纯粹要做椒盐口味的,那建议腌肉的时候加入一点酱油,肉块炸起来的颜色会更美喔!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