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湿邪盛行,要照顾好自己,每天喝上1杯这个湿邪不再缠身

夏天是祛湿的旺季。与其他季节相比,夏季阳气强盛,人体气血也最充沛,经络流畅,皮肤穴位更敏感,所以是治疗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最佳时机。另外,夏季温度高、降雨过多、湿度大。人体内很容易积聚湿气。但是在这个季节,如果使用好的方法,不仅可以温补阳气,增强我们的体质。它也可以起到散寒祛湿、通络气血的效果。

那么身体的水分有什么表现呢?

1、月经不调

如果生活或工作环境比较潮湿,或经常让身体处在寒凉,湿重地方的女性,那么通常体质会比正常女性要差。在月经前后会出现四肢疲劳,月经量少,痛经等症状。

2、看起床时的状态

有些人在早上起床后感到非常困倦、头部沉重,就像被重物包裹着一样,让人们无精打采,而且痰多,这也表明着湿气重。

3、看到平时的状态

室外湿度大,就会觉得胸闷、身体沉、不愿意动,吃饭时没胃口一点都吃不下。

4、看体型

中医认为,身材较胖的人一般体内湿气都重。因为湿气会于脂肪混合在一起,从而引起虚胖。

要是这些症状在你身上都有出现,那你肯定体内湿气重,但是也不要慌张,着急,祛湿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种祛湿的方法。

1、玉米须茶

取约50克玉米须,用开水冲泡约半小时。

方解:玉米须味甘药性平淡,有益肝、胆的作用,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体内水分的代谢。夏季饮用玉米须茶还具有凉血和释放热量的作用。它不仅能排出体内的湿热气体,还具有抗拒结石形成的作用。老女老少都能喝。

提醒:现在是吃玉米的季节。享用玉米时,不要拔掉玉米,等到玉米煮熟后,把煮玉米的水到出来,用玉米水代茶喝。

2、薏米红豆茶

薏米,红豆,冰糖都适量放一点;薏米,红豆洗干净浸泡2小时,薏米在煮之前先炒熟一点,然后将材料放在锅中,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煮大概40分钟的样子,最后放一点点冰糖。

作用:红豆利水,解毒;薏米清热利湿,除风湿;此茶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祛湿消肿的效果很好。

3、芡实鸭肉扁豆汤

老母鸭一只,白扁豆60G,芡实60g,黄酒准备两勺;鸭子清理好。放进油锅里煽炒几分钟,然后加入黄酒,用清水浸没,加入其他的材料大火煮沸腾,然后继续在小火下煮2小时。

作用:芡实能健脾利湿,补肾;白扁豆健脾利湿;鸭肉滋阴、补虚、滋养胃、利水;此汤滋阴补虚,益肾祛湿,在这个夏季是很实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