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菜别图省事二次加热,特别是最后一种,别不舍的倒掉!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图省事,一些剩菜、剩饭都会经过二次加热,但有些食物是不能二次加热的,很容易滋生细菌,吃了会影响我们的健康,你知道哪些食物不能进行二次加热吗?不知道的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得看看。

1、用土豆烧的菜

土豆营养价值很高,但是经过二次加热后的土豆中含有的淀粉含量就会上升,这样加热出来的土豆不仅会让口感更佳粘腻,而且营养价值会流失,而烧好的土豆长时间放置还会被细菌感染,吃了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2、用鸡蛋烧的菜

我们煮鸡蛋一定不要二次加热,吃二次加热的鸡蛋会对我们的胃部造成不适,而且煮熟的鸡蛋放的时间长很容易感染上细菌,吃了之后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3、用鸡肉做的菜

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二次加热的鸡肉可能会使鸡肉中的蛋白质分解不均匀,吃了很容易让小孩子出现肠胃不适、腹痛、腹泻的症状,影响到人体健康,所以尽量不要食用二次加热的鸡肉。

4、用芹菜烧的菜

芹菜是最不能二次加热的蔬菜,芹菜二次加热后会形成一种亚硝酸盐的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级致癌物,吃了会大大增加癌症的几率。

以上这4种菜经过二次加热,不但营养流失了,还滋养了细菌,甚至产生了影响身体健康的亚硝酸盐,所以大家平时吃饭的时候最好能吃多少就煮多少量级的菜,免得留下剩饭剩菜不舍得倒掉,最好不要食用隔夜菜,以免对自己或者家人的健康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