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黄金还珍贵的它,是“疾病克星”,知道的人没几个

很多人都不知道,秋葵是“疾病克星”,比黄金还珍贵!秋葵的汁液中含有果胶,牛乳聚糖及阿拉聚糖等。它的果胶为可溶性纤维,在现代保健新观念中极为重视。经常食用它有健胃肠,滋补阴阳的功效。是公认的,新世纪理想的高档绿色营养保健蔬菜。我家喜欢吃秋葵,并不完全是看中秋葵的营养价值,还喜欢其爽脆的口感。吃了好多次的白灼秋葵后,总想给秋葵换一个口味,因此做了这道秋葵玉米丁炒肉丁。我将这盘菜端到餐桌上时,女儿说秋葵这样切,真的是太漂亮了呀。还交待往后也要我这样做呢。秋葵,玉米,胡萝卜都是非常有营养的健康类食材,一起搭配有颜值又营养。现在知道了秋葵比黄金还珍贵,是疾病克星,要常吃哦。

秋葵玉米丁炒肉丁

配料:

黄秋葵 8根、猪肉(瘦) 100克、花生油 适量、精盐 适量、老抽 适量、鸡粉 适量、蒜 适量、胡萝卜 适量、玉米 适量

烹饪步骤:

1.玉米我用的是煲玉米汤时斩下来的碎玉米

2.秋葵洗净

3.去掉秋葵蒂部,切小圈

4.瘦肉切丁,加盐和老抽腌制,老抽虽然颜值太深,但炒出来的肉味道好。可以加少量的水稀释下哦

5.锅烧热,加适量油,将蒜爆香,下肉丁翻炒至变色,再翻炒下即出锅

6.用底油,将玉米粒和胡萝卜丁倒入,大火翻炒。加盐适量

7.下入秋葵翻炒,加盐和鸡精适量调下味

8.下入炒好的肉丁,翻炒下即可

9.装盘即可

烹饪小贴士:

1、对于不大会炒菜的我来说,肉事先腌制下比较容易入味,也不容易弄得手忙脚乱。2、玉米和胡萝卜较难熟,要先炒,秋葵最后放入,易熟类。

你喜欢吃秋葵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