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吃不厌的几道家常硬菜,鲜香可口好吃极了!

水煮土豆片

原料:

土豆、虾、青椒、红椒、香菜、葱、姜、蒜、八角、花椒、干辣椒、豆瓣酱、香叶

做法:

1. 土豆切片,冲洗干净,沥干水分;豆瓣酱剁碎;青红椒切片。

2. 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八角和花椒、香叶,下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下入洗净沥干的虾煎至发红变色。

3. 烹入料酒和生抽,倒入热水,加一点糖,大火煮开,下入土豆片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至土豆变色熟透,下入青红椒,用盐和味精调味,起锅前撒入葱花和香菜即可。

老干妈肉末炒香干

食材:香干、猪肉、花生油、蒜、干辣椒、老干妈

做法:

1、猪肉洗清干净后切小丁。

2、香干冲洗干净后控水,然后切丁;大蒜剥皮切片,干辣椒洗净去籽切段。

3、平底锅内放适量花生油,油温热后下猪肉丁煸炒至变色;下蒜瓣、干红辣椒和老干妈。

4、翻炒均匀至肉丁入味;放香干丁,为了入味可以加一勺水进来,稍微煮1分钟让香干入味。

5、大火翻炒2分钟即可关火。

爆炒牛肉

用料

牛肉;干辣椒;姜;蒜;葱;白酒;味精;山胡椒油可选;生粉一丁点

做法

牛肉切条切片随便,切薄一点就可以。加一点点生粉,一点食用油抓匀,丢一边腌一会儿,喝汤的小勺大约五分之一勺就足够

姜蒜随便切,小葱就切长段就可以,干辣椒剪段

锅里放油烧热姜蒜入锅爆香,牛肉入锅大火快速翻炒,稍稍有点变色了加白酒,然后就会有浓烈的酒香,然后这个时候还是要快手翻炒!!大火很关键。接着牛肉吧扒拉到一边,空出位置小火炸香干辣椒段,炸香即可不要炸糊了。然后牛肉把拉回来一起翻炒。牛肉切得很薄的话,变色即完全体,就差不多可以啦,不要炒久了,肉会老

加盐,味精调味

关火

猛倒几滴山胡椒油搅匀

葱段丢进去拌匀。完成

青椒腊肉

用料

腊肉300g;青椒三个;葱30g;姜20g;蒜20g;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

做法

腊肉切片;青椒、葱切丝;姜、蒜切碎;干辣椒切段;花椒洗净备用。

锅烧热后放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花椒、干辣椒爆香。

放入腊肉翻炒,快起锅时放青椒翻炒。

关火,撒入适量食盐。出锅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