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馒头还是花卷?!世界各国本土传统美味面点安利你!

据说面包是由埃及人在公元前6000年发明的,这么漫长的历史中面包当然经过了很多种的演变。

刚刚出炉烘得焦黄香气扑鼻的面包

松软可口,已成为人们餐点中的常客

不知道你有没有好奇过

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本土传统面包呢?

中国 | 馒头 or 花卷?

说到中国传统的面点自然要数馒头和花卷。花卷是和包子、馒头类似的面食,是很经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盐、麻酱、葱油等各种口味。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简单。将面制成薄片拌好作料后卷成半球状,蒸熟即可。

不过到底谁能做代表还是件颇有非议的事情,你觉得应该是谁呢?

日本 | 和果子

和果子,其实泛指日式糕点。就大类别来区分,可以分为生果子和干果子两大主题。生果子又名主果子、上升果子或朝生果,指早上制作的新鲜糕点。由于保存期限短,一般只能放两天左右,要趁鲜食用。

比起其它和果子,生果子格外重视造型变化,因此成为日人送礼用的主角。在馅料部分,和果子多以红豆馅、白豆沙馅为主,偶尔也见抹茶馅,季节馅料则有栗子、山芋、梅子、柿子等,加上面粉、米类(包括糯米、蓬来米),组合成多种变化。一到日本,走进和果子店,绝对让人眼花缭乱。

美国 | 百吉饼

在美国纽约最流行的面包,就是Bagel,台湾叫做“贝果面包”。据说是1683年,波兰战胜了土耳其,解救了奥地利,一位维也纳的犹太面包师傅,用经过酵母发酵的面粉团,做出马蹬(beugal)形的圈饼,献给喜爱骑马的波兰国王Jan III Sobieski,自始,这种犹太圈饼就叫做Bagel,在欧洲流行起来。

法国 | 法棍

法式长棍面包是一种最传统的法式面包,原意是长条形的宝石。在影片中总能看到主人公抱着装有法棍、新鲜水果蔬菜的纸袋在人行道上漫步的场景。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就是对法棍的第一印象。

在中国很多小伙伴对它的口感定义就是硬,也比较难咬。而且因为添加的原料本身比较健康,相比较加了各种辅料、酱汁的其他面包来说,吃起来似乎并没有那么可口美味。

但法棍有很多种吃法哦~蒜蓉法棍、法棍配浓汤、法棍披萨~是不是对它有很大的改观!

德国 | 椒盐卷饼

Pretzel,椒盐卷饼,也可被称为碱水扭结包,是一种具有独特扭结造型的面包,通常认为,这个扭结象征着祈祷的双臂,在胸前交叉摆放。

椒盐卷饼之所以得此名,因为粗盐颗粒是卷饼最常见的装饰和调味品,而碱水则通过酶促焦化反应赋予了卷饼特殊的传统表皮和风味,盐的添加可以完美地与这种味道互补。

2002年,乔治布什便因吃椒盐卷饼而鲠喉晕倒。但并没有影响它的流行呀~

澳大利亚 | 肉馅饼

澳大利亚人眼里肉馅饼永远是那么鲜美诱人:金黄色的脆皮,完美的形状,一口咬下,多汁嫩滑的美味肉馅令人陶醉不已。

在澳大利亚,肉饼可不仅仅是一道受人喜爱的小吃,更是其国家的象征。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这块片状小点心可与可爱的考拉相提并论。谈及澳洲肉饼,其国人也是满腔自豪。

英国 | 司康饼

司康饼(scone), 是英式快速面包 (Quick Bread) ,它的名字是由苏格兰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块有长久历史并被称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运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头而来的。

司康饼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咸的口味,有些Scone里也有小葡萄干、芝士(Cheese)、枣子等。一般英国人吃司康的时候还是会在抹上果酱和奶油,司康是英式下午茶里必不可少的一种东西,女王也每天都要吃的。

意大利 | 佛卡夏面包

佛卡夏是一款原产意大利的扁面包,上面通常会撒上香草,或者其它食材,与披萨有些类似。佛卡夏这个词起源于拉丁语focus,意为“中央”或者“火炉”,因为以前火炉往往建在一个住宅的中央,而佛卡夏面包就在炉膛中烘烤。

佛卡夏面包外观有些像我们的烧饼,散发淡淡橄榄油的香味,有的会在表面撒上粗盐粒,有的则在表面小洞里填入香料或黑橄榄、绿橄榄,一般大约2公分厚。意大利人通常会将Focaccia重叠,在中间夹起司、火腿或生菜,做为简单的中餐,也可作为搭配主餐的单纯口味面包。

印度 | 飞饼

印度飞饼真的不能不放动图展示一下做成它需要的技术!

中国人所谓的“印度飞饼”,在印度称之为“加巴地”,似乎更应称作是一件绝妙的手工艺品。印度人做加巴地时,先利索地和面,捏成一个小圆团,再擀几下,便放入小平锅中加热。

食客们难以抵住刚出炉的“加巴地”的诱惑,没有谁能悟出“加巴地”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热气,能将薄如蝉翼的饼撑得如蒙古包般饱满。用筷子一戳,呼的一声,热气向外蒸腾,好不有趣。我们在中山路见到的都是夹香蕉、榴莲或者其他水果的,但印度会夹羊肉或者鸡肉~

大王现在就很想去中山路搞一份吃啦~

以上这些都是现在世界各国比较常见的面包

其实,美味的面包远不止这些品种

面包虽美味,但也会增肥哦~

适量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