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吃10个的红烧鸡尖,是孩子的零嘴,也是男人的下酒菜,超好吃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喜欢啃骨头多过喜欢吃肉。鸭爪,鸡爪,鸡尖这些都是骨头多过肉的食物,越嚼越有劲,很多人把它们做成零食吃。当然也有拿来做家常菜的,比如卤鸭爪,红烧鸡爪等等,这些都是很好吃的下饭菜,孩子们拿他们当零嘴吃,男人把它们当下酒菜吃。

我平时都是买鸡中翅回来给女儿做可乐鸡翅的多,鸡尖也有买,但是鸡尖都是买的熟食,别人做好了的。今天经过冰鲜档,看到鸡尖打折,所以就买了一斤回来,闺女是个小吃货,看到我买鸡尖了就嚷嚷着晚上要给她做红烧鸡尖,她说红烧的超好吃,很香很够味。

后来的后来,我就把鸡尖拿来做了家常版的红烧鸡尖,肉质滑嫩,味喷香,食材用料就用鸡尖和姜片就可以了,做法还是挺简单的,炒一炒再焖一焖就可以出锅了,孩子爱吃,老公也爱吃,一个把红烧鸡尖当零嘴吃,一个把它当下酒菜吃,两个人都说超好吃。

【红烧鸡尖】

食材:鸡尖1斤,姜3片

调味料:油20克,盐1.5克,生抽15克,料酒10克,鸡精1克,胡椒粉1克,冰糖7克,白醋8克,辣椒油15克

【烹饪步骤】

1、把鸡尖去除杂毛后,放到盆里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捞起放到菜篮里沥干水。

2、开小火热锅,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然后把冰糖放到锅里慢慢炒熔。

3、把沥干水的鸡尖放到锅里,加入辣椒油、生抽、盐和料酒翻炒上色均匀。

4、锅里加入白醋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再盖上锅盖,焖煮3分钟。

5、开大火收汁,加入鸡精和胡椒粉翻炒均匀,这道家常红烧鸡尖就做好了。

家常版的红烧鸡尖,色香味俱全,一端上桌,我家闺女连吃10个,一边吃一边嘴里还说:“妈妈,这个鸡尖很好吃”。她爸爸也试吃了一个,一边吃一边给我竖起了大拇指,还说今晚的菜他很喜欢,不喝上两瓶啤酒,都对不起这道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放青红辣椒配着一起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