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别拔罐,经常用“它”泡水喝,帮你除湿气,还能瘦肚子

湿气是“百病之源”,湿气重不仅人难受,没精神,还会影响肠胃功能,更为重要的是,湿气重容易导致肥胖、肚子上有赘肉。人们通常会通过拔罐祛湿,但拔罐容易反弹还容易伤害皮肤。那么,湿气重的人该如何祛湿排毒呢?不妨试下饮食调理,祛湿瘦肚子效果一样好。

湿气重的人,用它们泡水喝,坚持一段时间,不仅湿气被赶走了,而且连肚子都能瘦。

1、玉米须

玉米须被称为“龙须”,是很好的祛湿食材,经常喝点玉米须茶,除湿气效果特别好,不仅可以除湿气,还能去油脂,进而达到减肥瘦肚子的目的。常喝玉米须茶还能解决头发脸部出油等问题。

2、蒲公英

蒲公英也是很好的祛湿食材,经常喝点蒲公英茶,可以祛湿热、泻火、除湿、利尿,还能改善湿热所导致的恶心、舌苔发黄等问题,对湿热引起的痘痘也有不错的效果。

3、乌龙茶

乌龙茶是中国传统茶叶中比较经典的一款茶饮,这种茶用制茶工艺,制作出的一种半发酵的茶叶。乌龙茶性温,有良好的行气活血、祛湿、清热解毒的养生保健作用。对于体内湿热、脾胃不和的人,非常适合长期饮用。

4、荷叶

荷叶晒干后拿来泡水喝,具有除湿利尿、开胃消食等功效。湿气重的人不妨常喝荷叶茶,不仅能够帮助你甩掉大肚囊,还能够加强脂肪代谢,使你肠胃畅通,将毒素排出体外,让你轻松保持曼妙曲线,身形轻盈自然。

5、苦瓜

苦瓜也是常见的祛湿食物,很多人觉得苦瓜吃起来很苦,不妨把它晒干了泡水喝,相对要好一点,功效却一点不差。苦瓜中含有很多种矿物质,具有清热解毒、益气解乏、益肾利尿、清心明目、清凉解渴的作用。经常喝点苦瓜水,可以清脂、减肥,并加速的排出湿毒。

6、竹叶

竹叶大家很熟悉,但竹叶泡茶可能喝过的人比较少。但其实竹叶泡茶是很不错的,不仅有竹叶的清香,而且具有清热、解毒、利尿之作用,味道不好可以加入冰糖,这样一来气味清香,甘甜可口,消暑祛湿,养生效果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