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老干妈爆炒花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炒花菜啦!

想必很多人对花菜都很头痛,不知道该怎么去做这个花菜球,大大的一团就像一团没有头绪的线,让人理不清头绪。但是想到饭馆里的干锅花菜,依旧是忍不住口水直流,恨不得大啖三斤呐!五花肉夹杂在花菜其间,吃过一片酥腻的五花肉后,夹上花菜,蔬菜的清鲜刚好冲淡了腻味,正是两相谐宜,妙不可言呐!

有朋友马上说道:“理是这个理,但就是做不出那个味道儿啊!”看官别急,接下来推送的这则干锅花菜做法做出来的成品让你连菜汁都不想放过哦!

用料:

花菜半颗、五花肉130g

干辣椒3根、朝天椒2根

葱、蒜、姜

老干妈辣酱

蒸鱼豉油、蚝油、生抽、糖、盐

做法:

把花菜洗净掰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大约20分钟,把五花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碎,辣椒和葱切段。

锅中加水加热,沸腾后放入花菜,焯水一分钟,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锅里放油加热,加入五花肉翻炒到出油,等肉片两面都炒到焦黄色,加入切好的姜蒜炒香。

加入两勺老干妈辣酱,翻炒均匀。

加入切好的碎辣椒,大火翻炒1分钟。

加入沥干水分的花菜翻,放一勺生抽,一勺蒸鱼豉油,半勺蚝油,一勺糖,少量盐,开大火炒至花菜表面发黄(约2分钟)。

开小火放入葱段翻炒均匀,出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