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入秋,天气干燥,身体却“潮湿”,常做三件事,让它“干”起来

“秋老虎”已经上门,再加上三伏天,天气炎热且干燥,却无法将体内湿气“蒸发不掉”。其实这不是天气的错,而是我们自己把湿气困在体内了!

小寒之前就不相信湿气缠身的严重性,每次别人提起都不以为然,甚至嘲笑别人“头发长见识短”,经历了这次事件,小寒说“曾经年少无知夸下的海口,如今遭到报应了”。

原来,小寒这段时间一直失眠,整天感觉被东西压着,死气沉沉。误以为是遇到“不干净”的东西,让老家的奶奶去烧香拜佛,求了一张安心福。虽然心里有所寄托了,可是身体却很诚实,一切反应都让小寒无法再安慰自己。

经过中医诊断,小涵身体的表现其实是湿气重导致的,幸好及时祛湿,现已无大碍。

关于湿气重的几大症状,你可清楚?

早起你可头重身乏,精神萎靡?

厕所时你可大便粘稠颜色发青,小便浓稠?

刷牙时你可易犯恶心,喉咙不舒服?

一天下来你可经常口渴却不想喝水?

你可爱打喷嚏,爱流鼻涕,特别是早起阶段?

最近你可脸色暗黄无光,脸上油腻爱长痘痘,粉刺变多?

其实关于湿气的症状还有很多,可是若以上几种,你种了2种,那么足以证明你体内湿气重了。

湿气对身体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常做4件事让身体变“干”。

1、多走动,多流汗

其实湿气重也跟缺乏运动有关。虽然坐着,躺着很舒服,可是这种懒惰会让身体吃不消。

为了健康,让自己动起来,选择一项自己喜欢且感兴趣的运动,平均一周运动3次,每次最少40分钟,便可在缓解压力,瘦身减肥,强身健体之际,将体内湿气统统赶出体外。

2、多喝水,多喝茶

每天饮水量达标(2升)在一定基础上是身体健康的一种保障。因为喝水可补充身体所失水分,让身体得到充分滋润,让器官运转有“润滑油”支持,此外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排尿次数,以便湿气排泄。

不过在水中加入火麻仁、栀子、砂仁、甘草、陈皮、茯苓、藿香、薏苡仁、冬瓜、人参等中药,祛湿效果更加,而乌根栀子茶不仅包含以上中药,更是富含20多种,直接泡水喝,长期坚持,效果更加。

3、多晒背、晒物件

三伏天太阳“恶毒”众所周知,可是你是否知道三伏天晒背其实也能补充人体阳气,排湿排毒呢?亦或者家中常用物件,多暴晒也可添加阳气?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晒背也选择早上9点,下午5点,这两个时间段。而物件则要选择暴晒,确保将物件中的“污气”清理干净,比如床上用品,若是没有经常暴晒,使“污气”侵袭体内,易导致晚上睡觉做很疲劳的梦。

湿气处理得当却是不可怕,怕就怕在我们没有将湿气当回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