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里的“抗癌草”,千元一斤也难求,农民专门采野菜

生活在农村家庭的孩子对野菜一定不陌生, 那时是因为家庭贫困才吃野菜。但现在就不一样了,野菜已经出现在了高级餐厅,成为人们最喜爱的生态菜。

野菜越来越受欢迎,各大餐厅更是供不应求,自然价格也是一天比一天高,一度成为热销菜品。大家为何会这么喜欢野菜呢?原因就在于它是原生态无公害的,一部分野菜还有一定药效作用,健康的东西当然就很受欢迎,有时候更是有钱也吃不到。

现在市场上有种农村植物被卖到近千元一斤,甚至有时候一斤难求,还被农民叫做“抗癌草”。样子和葡萄藤极为相像,它的学名叫蛇附子,老人们都叫它“三叶青”。

它的价值就不仅仅只是原生态了,吃一段时间身体就有了明显的变化,免疫力明显增高。为此有专家专门对这种植物做了研究,清热解毒啥的对于它来说都小问题,最主要的是它还能促进白细胞介素生成,生长抗肿瘤因子,同时能杀死一部分癌细胞。

蛇附子一年四季都有,而且也能长时间食用,越吃身体就越健康。对于食欲不怎么好的人效果也很明显,所以这又让药农们有了一个出路。还有的老农专门采摘蛇附子,一年也能有不少的收入,比干农活强上百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