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夫子庙这家小店,我找到了来自海南的清补凉抱罗粉文昌鸡饭

南京的夏快要迈入尾声了,贪图冰冰凉甜食的我,却有丝不甘心。好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再尽情的品尝一味清凉。

在这个说“多喝点热水”会被拒绝的年代,“多喝点糖水”就显得很暖心。

应该不会有人误会糖水就是白糖水吧,TVB刷久了都知道那是甜汤一样的甜品。要说人见人爱的“糖水”,就非一碗椰奶清补凉莫属了。

从夏初寻找到夏末,为了一碗椰奶清补凉,我几乎跑遍了南京城的大街小巷,直到在一片梧桐绿荫遮蔽的巷子里遇见了它。

对于一家做清补凉的店来说,没有什么比把新鲜的大椰子放在门口,更有冲击力的。

老板是地道的海口人,一家人原先在新街口金轮天地开店,市中心的优秀地段伴随而来的是高昂的租金。

光是房租一项就剥夺了日常的最大利润,眼看着亏本在即,老板及时调整了战略,转向了小店化经营,专心做好口碑,以最好的海南风味示人,才有了今天“椰奶清补凉 (许家巷店)”

将一款饮品打造成店名,看得出来店家对自家食物的满满自信

带着胃来店里,不用做攻略,甚至连大众点评都不用打开,瞄一眼点餐台,就将特色菜,了然于胸。

好咧,膀子一挥,埋起头就开始下单。因为正好是晚饭时间,索性下午茶和晚饭一并解决了。

椰奶清补凉+抱罗粉+海南文昌鸡饭,构成了我们本次寻味的主要目标。

纯正椰汁口味的椰奶清补凉

椰奶、西瓜、薏仁、椰果、龟苓膏、红枣、红豆、绿豆、玉米粒、小芋圆……让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不忽略健康,这才是一椰奶碗清补凉的正确打开方式。

光喝椰汁会觉得寡淡,一旦加上了丰富的配料,整碗清补凉的层次感就出来了。

“椰奶是清补凉的灵魂”,这是老板娘做清补凉的宗旨。用冰糖取代了传统白糖,使得椰汁甜而不腻。

消暑、补充元气、除湿气,末了还有好喝的椰汁,椰奶清补凉可以说是非常符合90后佛系养生法则了,身处37℃的南京城,一碗清补凉下肚,简直Amazing!

浓香抱罗粉

对海南粉的热爱,源于一碗三亚的后安粉,爽口吸溜,滋味鲜美的后安粉,真的是令人难忘。

本想冲进店里,直接点上一碗后安粉解解馋,没想到老板遗憾的告诉我们,木有后安粉。但是抱罗粉一样美味。“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怀揣着对抱罗粉的期待,我们见到了这碗浓汤型的粉。

牛肉、酸菜、花生米、葱花还有香气浓郁的酸笋,刚端上桌,香气顿时勾引的肚里的馋虫都要出来了。

酱牛肉是老板自己卤制的,不干不柴刚刚好,有弹性又牛味十足,味儿正。

说实话,探访过不少家粉店,老板自己做粉、卤牛肉的还是蛮少见的。

浓稠的卤汁浇在抱罗粉和料上,光香味就让人忍不住动上筷子。

因为在吃之前,拍了一会照片,耽搁几分钟之后再吃就有点难拌开……但我们仍然努力的将老卤拌匀,但入口还是很惊喜的。

粉是细粉,软而韧,入口即化。每一口都是一种独特的鲜甜,甜而不腻,非常鲜美。

鲜嫩爽口的海南文昌鸡饭

判断一碗海南文昌鸡饭是否正宗?不是要看大厨能否说出一口流利的海南话。而是直接让店家盛上一碗饭,一切尽在筷头。

米饭微黄,混合着鸡油,蒸出来的米饭自带一股香气。饭粒很松软,舀一勺放入口中,浓郁的香味溢满喉间。

这里的文昌鸡,全部都是三四斤重的大扇鸡。皮爽滑,皮下脂肪较多,通常一锅就要卤制4个小时。

在吃之前,店家强烈安利我们,鸡块一定要先蘸汁,保准你有不一样的完美体验。

第一次见到酱汁中有一颗完整的金桔,沾满汁水的鸡肉,一入口就是满满的果香,回味自带酸甜的口感。

没想到一份鲜滑软嫩的鸡肉,竟然吃出了这么多中风味。

配上酱汁生菜一起吃,这份饭我能吃十碗!而且在这里,是免费添饭的哦。

一碗椰奶西米露、抱罗粉、一碗文昌鸡饭下肚,肚子又见杆立影的大了两圈。

在真吃货面前,距离从来都不是问题。我们只讲下一次什么时候再来。

“三山街站1号口出来拐弯就是!”对,其实也不远。

地址:中山南路501号通服大厦副楼蒙太牛潮汕牛肉火锅楼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