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吃这三种肉, 养胃生津去秋燥

秋季是最需要保健的季节,这个节气人的抵抗力最差,做好保健工作能够减少生病,保证身体健康。那么秋季该怎么养生,养生吃些什么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肉

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牛肉

凡身体虚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最为相宜。牛肉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但牛肉的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胆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儿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兔肉

在所有的畜类肉里,兔肉算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了,高达70%;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很低,比我们常吃的猪肉要少19%。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那些“三高”人群想要滋补身体的话,兔肉绝对是个好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