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主食里的蛋白质冠军!还能调控血糖血脂,让皮肤更有光泽

滋养女人的最好食物是燕麦粥。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不仅能促进消化,排除体内毒素,还能让皮肤更有光泽,每天早上燕麦加大米煮一碗燕麦粥,既营养快捷,又能保持好身材。

燕麦不仅最滋养女人,还是主食里的营养冠军,蛋白质含量在8种主粮食里排名第一。我国的燕麦含蛋白质达15.6%,脂肪8.5%,燕麦含有的膳食纤维分别是小麦和玉米的4.7倍和7.7倍。

燕麦还能有效的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也能补充营养控制食欲,最适合早餐吃。煮燕麦粥的时候,可以加点大米、让粥香稠顺滑,淡淡清香。这款燕麦粥做法特简单,还可以是咸味、甜味、原味。个人喜欢吃原味,咬下燕麦粒的时候满口清香,大米的粘稠,非常好吃。

【燕麦粥】食材:燕麦、大米。

1.大米、燕麦分别洗净、清水浸泡30分钟。浸泡过的大米、燕麦煮的时候容易煮烂,浓稠,也更省电省时间。

2.分别把大米、燕麦沥干水,放入压力锅里。用压力锅比较容易煮烂,也省时哦。

3.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米与燕麦的比例为1:1,燕麦加大米,与水的比例为1:5,这个比例熬煮的粥很香滑很好吃。盖上盖子,按煮粥键,约35分钟,即可。

4.煮好的粥,不要马上开盖,让粥在锅里焖10分钟。焖过的粥浓稠、清香、很好吃。打开盖子,拌均。喜欢吃甜的可以加适量的糖,喜欢吃咸味的,可以放盐或配上咸味的菜。我个人喜欢吃原味的燕麦粥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燕麦要挑选饱满,干爽,无虫眼的。2.燕麦、大米需要浸泡30分钟分钟,这样煮的粥浓稠顺滑,也省时。3.煮好的燕麦粥,要焖10分钟,这样粥就更加清晰浓稠。4.每个锅不同,煮的时间略有差异。5.个人建议吃原味的粥,更加健康,也很好吃

燕麦粥,你喜欢吃吗?知道燕麦的营养价值,煮粥方便又简单,为了健康与美丽,常常吃一碗。期待你的分享,说说你喜欢燕麦怎么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