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给孩子吃这菜,常吃促进骨骼生长,脑筋转得快,错过就太可惜了

肉肉厨平常除了爱美食,爱做菜之外。近几年慢慢也对营养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早的起因是由于我要减肥。想通过运动配合饮食的方法去减。这就需要研究各种减肥食谱。每天需要多少营养,每种食材所含营养成分是什么,有多少?通过什么方式补充等等。后来有了小孩子,对于营养学的研究方向就发生了改变,重点偏向于小孩子营养的补充和家庭成员的保健食疗。肥是减不下来的啦~呵呵!只要保证身体健康即可。而今天我和大家介绍这道菜的主要食材就是菜花(花菜)。花菜在我印象中好像一年四季我都能在市场看到它的身影,夏天,秋天比较常见吧。它是一种很普通的家常蔬菜。今天我就用花菜做一道下饭开胃菜--茄汁鸡蛋炒花菜。酸酸甜甜,非常适合夏天吃。

花菜也称为菜花。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花菜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和钙质,而钙质的补充可以促进小孩的骨骼生长,让小孩长得更高,更壮。维生素c的补充能提高小孩自身的免疫力,从而能很好的抵抗外来病毒的侵袭。除此之外,常吃花菜还能保护视力和促进大脑发育。所以说花菜是一种非常适合小孩吃的营养蔬菜。值得向大家推荐!

【茄汁鸡蛋炒花菜】

【材料】:花菜1颗,鸡蛋2只,茄汁3勺,耗油1勺,盐少许,花生油适量。

材料处理:

1、花菜撕成小朵,用清水先清洗一遍,然后浸泡淡盐水10分钟。10分钟后再冲洗一遍后,捞出沥干水备用。

2、烧开水,下盐,倒入花菜焯烫1分钟。然后捞出过冷水降温后沥干水备用。

3、调酱汁:准备一个碗,倒入3勺番茄酱,加少许糖,加少许水,搅拌均匀备用。

操作过程:

1、鸡蛋提前打散,放少许盐调味。热油锅,小火,放入蛋液快速翻炒,鸡蛋翻炒至稍微凝固后出锅备用。(不用炒太熟,7-8成熟即可)。

2、鸡蛋出锅后,留底油,调至中火,加水(水建议不要加太多),倒入调好的番茄酱汁。用勺子搅拌至起泡泡。

3、倒入焯烫过的花菜,中火煮,煮大概3-4分钟即可。在煮的过程中发现不够水,才慢慢根据情况加,千万不要加太多。

4、花菜煮的快熟后,加入鸡蛋,翻炒均匀。勾薄芡大火收汁。酱汁收的差不多了,关火,加一勺蚝油(蚝油不适合长时间高温煮,提鲜作用),搅拌均匀调味后即可出锅。(由于我之前放水太多,我又不想倒掉,放入鸡蛋后为了收汁,煮的时间稍微过长了,所以鸡蛋有点过老并且碎了,所以大家也可以把放鸡蛋这个步骤放到快收汁完成的时候。一放完鸡蛋,翻炒几下后关火,加耗油调味,出锅)这样炒出来的菜就会更好看。

5、上菜咯~今天这道茄汁鸡蛋花菜就完成了!做法其实很简单。总体来说并没有做得太好。但是我把在做的过程中的经验和大家作了一个分享。希望能对大家有用。喜欢这道菜的亲们可以分享,收藏和点赞哦!谢谢大家观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