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最害怕的食物, 但很多人不喜欢吃

癌症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不健康的饮食会引发癌症,健康的饮食则会促进癌症的康复,帮助身体提高抵抗力。日常生生活中,有许多食物特别是蔬菜中,不仅含有天然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有些还有抗癌的效果。今天我们介绍的就是经常见的蔬菜:青椒。

青椒也较甜椒、菜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中维生素C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而且,青椒中特有的味道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其中所含的椒素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同时也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青椒是餐桌上常见的菜肴,不过有好多人觉得青椒比较硬又难以入味,不爱吃,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吃。

青椒的作用:

1、解热镇痛:青椒辛温,可以通过发汗降低体温,而且可以缓解肌肉疼痛,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防癌抗癌:青椒中的辣椒素是天然抗氧化物,可阻止细胞新陈代谢,终止细胞的癌变,降低癌细胞的发生几率。

3、促消化,增饮食:青椒独有的味道可以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同时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食物吸收和消化。

4、控制体重:青椒中的辣椒素,可以促进脂肪新陈代谢,预防体内脂肪堆积,帮助身体控制体重。

5、防治坏血病:青椒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可以辅助环境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等。

青椒营养价值很高,但烹饪时要注意掌握火候,加热时间不要太长,以免维生素C流失过多。另外,患有眼疾、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等患者要少吃或者不吃,同时阴虚火旺、高血压、肺结核患者也要小心饮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