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宜吃清淡的,这4种瓜不容错过,做法简单快捷,还清热消暑

夏天到,没食欲,胃口还不好,怎么办?那就来做一做这4种瓜类的菜吧,口味清淡,做法简单快捷,而且还清热消暑,老少皆宜。

【炒南瓜】

食材:南瓜530克

调味料:油30克,盐2克,白糖1克

【烹饪步骤】

1、把买回来的南瓜去皮去瓜囊后洗干净,切成厚片,大约5毫米厚。

2、锅内下油,烧至7成热的时候,把南瓜倒入锅内翻炒几下后加入盐。

3、把南瓜和调味料都炒均匀,待南瓜变色后往锅内加入适入的清水,然后盖上锅盖,让南瓜在锅里焖煮几分钟。

4、待南瓜变软烂后加入白糖再翻炒均匀就可以盛出锅了。

【肉片炒苦瓜】

食材:苦瓜480克,瘦肉70克,蒜米3颗

调味料:油30克,盐1.5克,生抽适量,生粉适量,料酒适量,鸡精1克,胡椒粉1克

【烹饪步骤】

1、把苦瓜对半切开,把瓜囊挖掉后洗干净切成片,蒜米去衣洗干净后切成末。

2、把瘦肉洗干净后切成片,放适量的生粉、料酒、生抽腌制一下。

3、锅内下适量的清水,开大火把水烧开后把苦瓜倒入锅内,然后加入料酒,焯水1分多钟后捞起。

4、把锅内的废水倒掉后,把锅烧热,倒入油,烧至7成热的时候,把蒜末放到锅内炒出味。

5、把焯好水的苦瓜放到锅内翻炒几下后加入腌制好的瘦肉一起炒。

6、待肉片变色后加入盐,鸡精,胡椒粉、生抽翻炒几下,然后再开10克的生粉水倒入锅内进行勾芡,翻炒均匀后这道肉片炒苦瓜就做好了。

【红烧冬瓜】

食材:冬瓜570克

调味料:油30克,盐2克,生抽8克,鸡精1克,胡椒粉1克

【烹饪步骤】

1、把买回来的冬瓜去皮去瓜囊后洗干净,切成类似于三角形的厚块。

2、把油倒入锅内烧至7成热的时候把冬瓜放到锅里炒。

3、冬瓜炒到瓜肉微变色后加入盐继续翻炒。

4、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让冬瓜在锅内煮几分钟。

5、待冬瓜变软烂后加入生抽、鸡精、胡椒粉,再翻炒均匀就可以盛出锅了。

【肉片炒丝瓜】

食材:丝瓜550克,瘦肉80克,蒜米3颗

调味料:油30克,盐1.5克,鸡精1克,胡椒粉1克,生抽适量,料酒适量

【烹饪步骤】

1、把买回来的丝瓜去皮后洗干净斜刀切成块,蒜米去衣后洗干净切成末。

2、把瘦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然后加入适量的生粉、料酒、生抽腌制。

3、把油倒入锅内烧至7成热的时候把丝瓜放到锅里炒。

4、待丝瓜变色后加入盐翻炒2分多钟。

5、出锅前加入鸡精和胡椒粉炒均匀就可以盛到盘里了。

这4种瓜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快捷啊?而且现在都是瓜类的应季季节,买些瓜类回来炒,清淡可口,有利于身体健康。

大家好,我是莫莫的小食光,请关注我哦,这里有很多的食谱,有喜欢我的文章的请收藏、转发、分享或是点赞,有不同做法的也可以在下方给我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