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人就爱这样的下饭菜,天天吃也不腻,连汤汁也不放过,服!

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这句话在没和我老公结婚之前,我是不怎么理解的,和他结婚之后,我算是深刻理解了。不同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不同的饮食文化习俗,真是各地有各的特色呀,我们两人,一南一北,就时常因为吃不到一块而产生口角,当然咯主要是因为我老公嘴比较叼,我是很随意的,所以这么多年下来,为了满足的他的胃,我也是学会了不少东北菜的做法,也改变了不少的饮食习惯。

我们南方人一般都比较喜欢吃炒菜的,一年四季以炒菜为主,特别是我们湖南人,更是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辣椒的,做什么菜都喜欢加点辣椒,而我的东北老公只喜欢吃炖菜,也不吃辣椒,菜里有个辣椒都会挑出来的,但是有时候却会用生辣椒蘸酱吃,看着真是觉得不可思议的,而且每当我做炒菜时,他总是一幅爱吃不吃的样子,还絮絮叨叨的说,下饭还是喜欢吃炖菜,时间长了,真的耳朵都起茧了,所以这段时间总做一些炖菜来给他吃。这下可开心了。

【豆角炖肉】

食材:豆角,五花肉,生姜,料酒,大蒜,蒸鱼豉油,老抽,蚝油,热水,水淀粉,食用油,

做法:

1、 豆角洗干净,把头尾的一小段都切掉,然后把豆角切成长段。尽量切的长短一样,比较好看。

2、把五花肉清干净,切成长方块,锅里加入半的锅的水,放入五花肉,放两片生姜,一勺料酒一起焯个水,煮开之后,用筷子 把猪肉一块一块的夹出来。

3、 冷锅下油, 把油烧热,倒入五花肉翻炒,直至五花肉翻炒出来香味,表面焦黄时,加入生姜,大蒜一起翻炒几个来回。

4、然后倒入豆角一起翻炒,多翻炒一会,炒至豆角表面感觉有回缩的样子。

5、然后倒入一勺蒸鱼豉油,一小勺的老抽,两勺的蚝油一起翻炒均匀。

6、倒入没过食材的热水,加盖锅盖,大火煮开之后,改中火慢炖半小时

7、最后倒入小半碗的水淀粉勾个芡出锅,这样汤汁会显得更加浓稠,口感也会更好。

这道豆角炖肉你学会了吗?简单又美味的下饭菜哟,嘴叼也挑不出毛病,东北人就爱这样的下饭菜,天天吃也不腻,连汤汁也不放过,用来拌饭吃了,服气!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收藏,转发,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来找小厨,小厨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原创美食菜谱,欢迎关注!

【小厨的秘诀】

1、猪肉焯水时要用冷水,要逐渐的加热,这样才能把肉里边的脏东西煮出来。

2、焖煮的过程中,要加热水,热水可以使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鲜美。

3、最后放少量的水淀粉勾芡,汤汁更浓稠,口感更好!

雷小厨:亿万阅读美食原创自媒体,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撰稿人,擅长家常菜,用心为家人下厨,分享健康美食!今天吃啥?找雷小厨,总有惊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