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来袭,身体如山倒,身体6种症状,急需呼唤你祛湿

立秋以来,全国各地的高温天气一直居高不下,而秋季又是雨季频发的季节,这种季节更加容易的让人变成阴虚体质,身体湿气多了,各种小病小痛就会不断,例如上火、腹泻,四肢酸痛等等。而我们一旦有病,首先想到的就是吃药,而药是吃了,但就是不见好,这就浪费了金钱和时间,还让身体一年不如一年

4种入口不关闭,身体如山倒

第一种吹空调

”开着空调,盖着被子睡觉“但是你可知道,空调吹的湿气时间长了,被子也因为空调长时间吹会变的潮湿,而身体长时间处在这种湿气严重的情况下,进出湿和热的地方,反反复复不生病才怪!

长时间的吹空调人体排汗量几乎没有,毒素排不出来,身体里的湿气就会成型。

第二种湿气重的食物

冷饮和冰淇淋是最明显的湿气重的食物,当人吃多了会产生很多湿气,还有芒果也是湿气重的水果,吃也要讲究度,天天吃,小心湿气更重,还有红枣味甜,甜食会助湿,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重水肿症状。

第三种傍晚洗头

现在生活的节奏很快,有很多人就会把洗头放在傍晚洗头,早起就不用再洗了,方便,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湿气是最喜欢冲头上渗进体内的,傍晚尽量不要在21点后洗,小心湿气入体。

第四、休息时间不规律

休息时间不规律也会导致阴虚体质。建议大家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也不要赖床,这样才能养肝肾,使体内的火气不易生长。一般来说,休息不规律和常熬夜的人都是阴虚体质。

以上四个湿气来的“入口”不关闭,会让你从正常体质变成阴虚体质,如果你经常这样的话,真的就要注意一下了,不清楚自己是否变成阴虚体质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以下6个表现,中一个就是阴虚了。

对于阴虚,很多人都以为是上火,单纯的热而已,如果只降火的话是不能调理好阴虚体质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湿气跟热一起治,不用很复杂,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直接祛湿热的,今天就教大家用——茯苓玉竹茶这一食物。

准备好食材:茯苓、玉竹、枸杞子、桑葚、百合、黄精、山药、菊花、等各2g,洗净,打碎装进茶布袋,用水壶煮茶或者用锅煎茶,以茶代水饮用。如果觉得收集食材麻烦,可以直接饮用袋泡茶。

在茯苓玉竹茶中,茯苓利水渗湿,健脾,宁心、玉竹能养阴润燥,生津止渴,而且枸杞子还可以抗疲劳,抗衰老,是很好的祛湿食物;百合、黄精、菊花一样能祛湿,而且还具有消炎、排毒、清热除烦、止渴的作用,对阴虚的调理很精准;山药也可以治疗肾虚病症,还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神经衰弱和腰痛等病症。其中桑椹还具有免疫促进作用,可以防癌抗癌,阴虚体质多喝这个茶可以很好地被调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