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给您送上一桌中式大餐!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七夕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算是真真正正属于中国的“情人节”了。我想最近的半个月,你可能少不了准备礼物给您的另外一半把,不管什么是,只要是用心准备的,才是最真实的幸福和浪漫。今天,小昕就给大家准备一桌重视浪漫私房菜,为爱助攻!

糖醋排骨

甜甜蜜蜜。

1.排骨剁成合适大小,让卖家处理好。洗净后,清水下锅,放入葱、姜,煮去血沫,捞出,用温水清洗,备用。

2.准备一个碗,料酒、生抽、白糖、陈醋、清水,按照1:2:3:4:5的比例,调成料汁,搅拌均匀。

3.锅中热油,油热后改中小火,放入排骨慢慢炒制表面有些微焦,这一点很重要。一方面可以炒出排骨本身的油脂,另一方面口感更好。

4.倒入料汁,炖煮至收汁即可。喜欢白芝麻的,也可以放些白芝麻哦!

剁椒鱼头

爱情红红火火!

1.鱼头让卖鱼的老板处理好,洗净,去除里面的黑膜。鱼头下留有一寸鱼身的鱼头最好哦。

2.少许料酒,葱段,姜片腌制鱼头10分钟以上。

3.大蒜,生姜切末,锅中热油倒入姜蒜末先炒香,再倒入红剁椒翻炒,放入适量盐,少许白糖提味。

5.盘子底部铺姜片,葱片,放入腌制好的鱼头,淋上蒸鱼豉油,再在鱼头表面均匀倒入炒好的姜蒜和泡椒,上锅蒸20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怕鱼太腥,可以先蒸5分钟鱼头,把蒸出来的水倒掉,再淋上炒好的泡椒蒸。

6..出锅后撒入少许葱花,再淋入少许香油,味道也是不错的。

油焖大虾

每两只虾都可以摆成一个小桃心哦!

1.新鲜大虾,剪去头部尖刺、虾须后,洗净备用。

2.开背,去虾线。

3.小葱切段(小葱的葱白部分)、蒜切末、姜切末,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葱白部分炒出香味,待小葱白变黄后夹出。

5.放入大虾煎至酥香,煎制的时候,用锅铲轻轻压压虾头,可以出虾油,煎好后,夹出待用。

6.倒出多余的油,留一点点底油。放入葱、姜炒出香味。

7.放入番茄酱、白糖,翻炒均匀。

8.放入大虾、2勺啤酒、半碗开水,改锅盖,焖煮至汤汁剩一半的时候,改大火,放少许盐调味,收汁即可出锅。

桂花年糕

就想一直粘着你!

1.年糕切片,泡在水中备用,把互相粘连的年糕分开。

2.锅中烧开清水,放入年糕,水量刚刚没过年糕即可,注意搅拌。

3.加入两勺红糖,搅拌至融化。

4.小火炖煮,直到汤汁浓稠,记得搅拌,以免年糕粘底。

5.大火收汁出锅前撒点干桂花即可。

菌丝丝瓜汤

丝瓜汤女孩子应该多喝些哦。

1丝瓜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

2.锅中烧水,放入少许盐和几滴油,放入丝瓜块炒6-7成熟,捞出冲凉备用。

3.鸡蛋1-2个,打散备用。

4.锅中热油,放入鸡蛋炒熟,盛出,备用。

5.各种蘑菇,比如蟹味菇、白玉菇、金针菇、杏鲍菇等等,可以多点种类,但是量不需要太多,洗净沥干,改切的切,待用。

6.胡萝卜洗净切丝,备用。也可不用。

7.锅中热油,放入没过煸炒出香味,放入水,煮15-20分钟,煮出鲜味。

8.放入胡萝卜丝,稍微煮一下,然后放入盐煮开。

9.放入鸡蛋,淋少许芝麻油、少许生抽关火。生抽主要是加点颜色,不喜欢也可以不加!

10.丝瓜放在碗中,把煮好的蘑菇浇在丝瓜上,翻拌均匀即可。

玫瑰花饺子

连主食都是爱你的形状!

1.肉馅放入料酒、生抽、盐、蚝油、五香粉、花椒粉、少许白胡椒、食用油、葱末、姜末搅拌均匀,备用。

2.饺子皮4张,叠摆成一排,每张盖住下一张的3分之一。

3.中间放入肉馅,肉馅不需要太多,也不要摆满,就是中间一条,薄一点。

4.然后从下往上合起来,从左边一端卷起,接口处蘸取少许清水,粘合住即可。

5.卷好后竖起来,就是一朵玫瑰花了。

6.平底锅热油,放入玫瑰花饺子煎制底部金黄。

7.然后倒入清水,大概在饺子的一半即可,盖上锅盖,1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需要注意的是,水如果中间干了,要再加水,整体要8-10分钟才能熟。水分蒸发干后不要马上出锅,要稍等1分钟左右,饺子底再次酥脆才可以出锅哦。

最后小昕祝各位有情人终成眷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