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酱面用黄豆酱还是甜面酱?来学学最正宗北京炸酱面,就知道了

炸酱面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的吧,它是北京的招牌,是北京最强的特色小吃,是来北京必须要吃的一种特色。说起炸酱面的特点就是面筋道爽滑、酱香浓郁。面与酱香完完全全的融化在一起,在嘴唇之间,舌头上每一个味蕾被香味所包裹永不褪去,观之悦目,食之贴胃,我每次吃一碗都不够。我在家里做这款炸酱面的时候,大多数都用的是黄豆酱多一些,因为黄豆里面所含的营养也是非常好的,这样又把炸酱面升华了一次,特别的美味。想知道怎么学最正宗的炸酱面,好好看下面的菜谱,觉得不错记得收藏!

炸酱面

By 喵.控

配料:

面条(生) 200克、干黄酱 半碗、白糖 1勺、蒜末 2瓣、猪肉(肥瘦) 50克、水 适量

烹饪步骤:

1.干黄酱加入少许水稀释,如图

2.锅中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肉丁翻炒至变色

3.放入香葱碎稍翻炒

4.放入干黄酱,转小火翻炒半分钟

5.放入糖翻炒半分钟

6.放入蒜末,关火,搅拌均匀(炸酱全程小火且不停搅拌)

7.酱炸好了备用

8.面条下锅煮熟后捞出过凉水

9.浇上酱料,菜码即可

烹饪小贴士:

1、炸酱面是中国传统特色面食,最初起源北京,属山东鲁菜,不过在传遍大江南北之后便被誉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

2、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

3、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

4、肉丁太肥太瘦都不好,三肥七瘦的五花肉,容易煸出油来,味道更佳。来不及就根据冰箱有的肉肉做即可。

你喜欢吃炸酱面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