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至55岁是身体“高危期”,想平稳度过,改掉5个坏习惯

从45岁开始,身体的各个器官就开始衰退了,不管你如何注意养生,都无法抗拒这个规律。随着身体功能的下降,各种疾病开始显现,人们形容45至55岁是身体“高危期”。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一些坏习惯还是照做不误。坏习惯加上器官衰退,尤如雪上加霜,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以下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平稳度过“高危期”,寿命会更长。

坏习惯之一:抽烟酗酒

抽烟百害而无一利。香烟生产厂商都在烟盒上都印上了“吸烟有害健康”的字样,说明烟真的对健康不利。抽烟对身体的伤害是全方位的,对肺、心脏、血管、骨骼等都会产生影响,甚至诱发癌症。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但酗酒对健康非常不利,长期大量饮酒,将导致酒精肝、脂肪肝,甚至引起肝硬化。同时,酗酒会引起肾功能衰竭。酗酒还会增加中风、心脏病、高血压的风险。此外,酗酒还会降低精子的质量。

坏习惯之二:长期熬夜

熬夜也是影响健康的高风险行为,它会显著降低人的认知能力,还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引起中风、心肌梗死等严重疾病。长期熬夜会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更容易生病,还有可能诱发癌症。此外, 熬夜也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因素。

坏习惯之三:脾气大

脾气大,经常生气不仅会诱发多种的疾病,如诱发心脏病,研究显示,经常生气的人患心梗或急性冠心病的危险增加5倍,死亡率高出19%。此外,经常生气伤害肝脏,诱发肝脏疾病。同时,经常生气会引起睡眠障碍。

坏习惯之四: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容易引起心脏功能退化,导致心肌萎缩、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研究发现,久坐的人冠心病发病率提高3倍以上。久坐还会引起肥胖,男人久坐容易引起前列腺炎。

坏习惯之五:肉类摄入过多

很多人喜欢吃肉,特别是现在生活条件好,肉类不再是稀罕物,很多人没有控制好,容易造成肉类摄入超标。肉类摄入过多,会导致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升高,形成高血脂症。高血脂症被称这“万病之源”,容易在体内形成血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长期吃肉的人,体质呈酸性,患癌的几率提高2倍以上。

除了要改掉上述坏习惯,在这个年龄段要更加注意养生,平时要加强食疗,多吃以下长寿食物。

1、西红柿

很多会觉得很奇怪,西红柿怎么是长寿食物呢?在欧洲,有句俗话:“西红柿变红了,医生的脸就变绿了”。西红柿不仅含大量的维生素C,还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它们都能有效地防止人体衰老。因此,每天吃一个西红柿,有助于延年益寿、抗衰老。

2、大蒜

提到大蒜,很多想到的是它的杀菌功效。大蒜的杀菌功效确实好,但它还有长寿的功效。大蒜中含有一种叫蒜氨酸的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分解成大蒜素,大蒜素与大蒜中的维生素B1结合后,会产生蒜硫胺素。蒜硫胺素不仅能缓解疲劳,还能提高葡萄糖的分解效率,不断的给人体“充电”,保持人体活力。

3、豆类食物

黄豆、黑豆、青豆、绿豆等豆类及其制品都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优质蛋白质能促进免疫器官的发育,加快免疫细胞的形成和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对女性而言,豆类还是植物雌激素的来源,可以防止卵巢衰老。因此,平时大家平时可以多吃豆类食物。

4、黑木耳

黑木耳有“血管清道夫”之称,能够清除血液及肠道中的垃圾。此外,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木耳多糖,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毒能力,提高免疫功能,提升抗肿瘤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