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最“恨”的7种食物,坚持吃的人,不仅排湿气,小肚腩也没了

湿气是现今人们健康的最大敌人,俗话说“十人九湿”,说的不无道理。如果湿气在人体内积累过多的话,人的新陈代谢能力不足,体内的垃圾就难以排出体外,人就越来越胖,而且气色也不好。那么,体内湿气重的人该怎么祛除湿气呢?除了多运动排出汗液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这几种食物,每天坚持吃一点,可以帮你排出体内湿气,还能减掉小肚腩。

1、红豆薏米茶

红豆薏米茶是健脾祛湿好帮手,能带走体内多余水分,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每天一杯,远离湿气,身体棒,不喜欢喝茶,那就喝红豆薏米粉吧,粉粉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既能健脾祛湿又能当做减肥代餐。

2、玉米须

玉米须在中药里有非常好的医疗功效,被誉为“龙须”,泡水喝具有祛湿的功效。可以祛除体内湿气,解决头发脸部出油等问题。玉米须泡水有很好的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的功效,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

3、冬瓜荷叶茶

冬瓜荷叶茶具有利尿排湿,除湿排毒,减肥瘦身之功效,对于久坐少动的上班族,体内毒素无法排出,导致容易水肿,脾虚等症状,多喝冬瓜荷叶茶就可以防止下身肥胖。

4、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绿豆芽也具有利尿除湿的效果,如果饮酒过度,口干口渴的患者都可以喝一点绿豆芽汤,绿豆芽还具有一定的美肤的效果,能够降低人体的血压。

5、茯苓

茯苓是祛湿高手。取粳米100克,淘净;粳米100克、茯苓粉20克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调至武火将水烧沸,水开后转用文火熬至糜烂,然后加入盐、生姜粒若干,搅匀即成。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根据口味可加入红糖。长期食用可起到利水渗温、健脾祛湿。

6、苦瓜

苦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虽然味道很苦,但是苦瓜中含有奎宁,具有止痒祛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研究发现,常吃苦瓜还能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

7、白扁豆

大白扁豆又被称为“长寿豆”,白扁豆性微温、味甘,其营养丰富:除碳水化合物外,每百克中含蛋白质28克,钙116毫克,以及其他多种营养素。它具有和胃化湿、健脾利水、止泻等功能,主治脾虚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赤白带下等症。白扁豆的补脾除湿效果极其理想,就是比较不容易熟,可以用高压锅压,提前泡一下更容易软烂。

8、冬瓜

冬瓜不仅可以很好的祛湿,还可以消除身上的水肿。清热排湿,生精止渴,夏天可以喝一点冬瓜汤,兼具内外滋养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