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道家常菜,让人食欲大增!鲜香软嫩,连吃三天还嫌没过瘾

大拌菜

食材:豆腐丝100克、有机黄瓜1根、有机红菜椒1个、有机洋葱1/4个、有机香菜1小把、蒜2瓣、花生米适量。

调料:醋、生抽、糖、梨汁(2:1:2:1)、鸡精、香油

做法:

1、将所有食材洗净,过一遍凉白开。

2、将黄瓜、红椒、洋葱切丝,香菜切小段,蒜拍碎。

3、取大碗,放入豆腐丝、黄瓜丝、红椒丝、洋葱丝、香菜拌匀

4、取小碗,加入醋、生抽、糖、梨汁、鸡精、香油、蒜充份拌匀。

5、将大小碗同时上桌,临吃临拌即可

凉拌蒜蓉茄子

食材:茄子5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白砂糖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大蒜捣碎。

2、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4、取一只小碗调酱汁,在碗里加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高汤或水。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

7、浇上热油,能听到吱吱响声温度正好即可开吃。

川味椒香脆骨

食材:猪脆骨100g;二荆条辣椒2-3根;小米辣8-10根;大蒜2-3瓣;姜5g;酱油1汤匙;料酒1汤匙;孜然粉2g;五香粉1g;盐;糖适量;

做法:

1、猪脆骨切成薄片,辣椒切短段(小贴士:怕吃辣的能够换成不辣的青椒),姜切碎,蒜切片备用;

2、锅中放稍多的油,先下姜煎出香味;倒入脆骨敏捷翻炒;脆骨上带肥肉的此刻也会煸出些油脂,喜欢洋葱味的能够加少量洋葱一同翻炒;

3、脆骨变色断生后参加料酒继续翻炒;之后再参加蒜片,炒匀后加糖和少量五香粉;调入酱油和蚝油;

4、快速翻炒均匀,视酱油咸淡补适量盐;参加青红椒段,翻炒至椒段为微断生;出锅前撒少量孜然粉即可。

凉拌秋葵

食材:秋葵一把,香葱2根,小米辣2个,蒸鱼豉油少许,植物油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材料。秋葵用盐水泡5分钟,然后反复冲洗干净。

2、 把秋葵的柄去掉,准备一小锅,放入清水,滴几滴油,加入一小勺盐,水烧开,放入秋葵焯3分钟左右,捞出晾凉。

3、用刀斜着切成马蹄状,放盘子里,香葱切末、小米椒切圈,撒在秋葵上面,淋上少许蒸鱼豉油。

4、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热,热油泼在辣椒葱末上,拌匀即可食用

板栗焖排骨

用料

板栗;排骨;老抽;生抽;醋;料酒;蒜;红椒;八角;葱;冰糖

做法

将排骨冷水下锅氽烫,水开后将排骨氽汤至去除杂质和血水

氽汤好的排骨捞出沥干水份

将栗子用刀在表皮上切十字花,不用太深,切开壳和里面的皮就好(切的少许栗肉也没关系)

将切好的栗子放入锅内加水煮至七成熟即可

煮好的栗子从锅内捞出,快速投入冷水中(这步我是想着热胀冷缩,)

轻轻的一挤切的刀口,用指甲撕开即可剥出栗肉了

锅内倒油后放入冰糖熬至冰糖变成褐色(糖色熬制方法详细请点这里)

将沥干水的排骨倒入锅内翻炒至上色

倒入老抽和料酒,放入葱蒜红椒八角一起继续翻炒

放入剥好壳的板栗快炒,再倒入少许醋和生抽

翻炒均匀的食材转入砂锅煲中

加一碗半的水加盖中小火煮,煮至排骨和板栗入味即可关火,焖一会儿再揭盖

轻松一刻

好拉风的自行车哟

妹子你太威武

萌系指数加倍:怀孕的仓鼠

某日上佛学选修课,一方丈给大家讲学,同学们例行问了几个问题: 问:大师,这门课点名么? 答:不点。 问:大师,这门课考试吗? 答:不考。 问:大师,那期末的成绩怎么办? 答:随缘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