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一种野草,以前人们拿它来果脯,如今更是餐桌上的美味

我国地大物博,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尤其是在农村,有许许多多的各种植物。在以前物质匮乏的年代,这些东西曾是人们的救命粮和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渐渐的不需要它们了,就渐渐的被遗忘了。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种农村常见的野菜——稻搓菜,又叫蓝花豆,蓝蝴蝶,路旁、农田、荒野、沟边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以前物质匮乏的年代,人们拿它来果脯,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不需要再用它来填饱肚子了。因为它还常常生长在农田里,所以它在农民朋友的眼里就是一种害草,看见了就要拔掉。

稻搓菜有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磷、钙、镁等多种营养物质,随着它这些价值的发现,加之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稻搓菜再一次走上了人们的餐桌,每年的春天里,许多城里人开着车子到郊区去采摘,稻搓菜不能直接吃,有苦味,把鲜嫩的嫩苗采挖回来以后,清洗干净,用开水淖一下,出去苦味,然后就可以凉拌了;还可以拿来炒鸡蛋或者煮汤,清香可口,味道非常的鲜美。

你们见过这种野菜吗?欢迎下方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稍后呈现,喜欢我们的朋友记得添加关注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