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块钱的素菜,百吃不腻,清爽可口,大鱼大肉不如它

我最爱的素菜之一就是它“清炒扁豆角”。扁豆角也叫刀豆,在我老家没有这种豆。小时候家门口种着一棵凤凰树,凤凰树种子的豆荚在没成熟前,和刀豆真的很像,以至于我第一次见到刀豆的时候,觉得它特别老。所以,以前即使看见,也从来没想过要买回家吃,有一次在朋友家吃饭,吃到了这豆子,真的颠覆了我原先想象的口感,从此它就成了我最爱的蔬菜之一。

扁豆角质地脆嫩,肉厚,无论清炒还是和肉一起烹调都很好吃。我最爱清炒,除了蒜蓉和盐,什么都不用加,清香淡雅,特别下饭,怎么吃也吃不腻。就连不爱吃蔬菜的儿子也特别喜欢,一个人能吃光一盘。而且扁豆角膳食纤维丰富,可以帮助缓解便秘,减少脂肪吸收。

【蒜蓉炒扁豆角】

【材料】:

扁豆角500克 蒜头适量 盐适量 油适量

【做法】:

1.扁豆角两端摘掉,洗干净;最后一遍我喜欢用开水烫一烫,这样可以去掉残留的农药,吃起来比较放心。

2.把扁豆角斜着切成细条。

3.锅烧热,倒油,炒香蒜蓉。

4.倒入扁豆角,快速翻炒,喜欢软烂一点的可以加少许水,不喜欢软的就直接炒。

5.最后加盐炒匀即可。扁豆角和豆角一样,一定要熟透,不然容易中毒。

一叶美食,高级公共营养师,分享和吃有关的一切,让我们一起简单生活,快乐做菜!也欢迎您关注、转发、评论和批评。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欢迎给我留言哦,我会尽快回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