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一碗续命冰粉!”吃碗红糖冰粉,不负夏日时光!

冰粉,是四川一道著名的小吃。冰凉香甜,嫩滑爽口,生津解暑,清凉降火。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价廉而倍受青睐。

今天就来向大家介绍最最传统的手搓冰粉制作工艺,步骤比较多,嫌麻烦的朋友,直接拉到文末,还有一种超简单的冰粉做法!

手搓冰粉

· 食材 ·

主料:冰籽60克 / 生石灰7克 / 凉白开(调石灰水)200克 / 凉白开(制浆)1500克

配料:红糖水 / 熟花生 / 熟芝麻 / 枸杞 / 西瓜(按个人口味即可)

· 步骤 ·

第一步:准备石灰水

▶将生石灰与凉白开混合搅拌均匀,静置15~30分钟,得到上层澄清的石灰水,小心倒入另一容器,特别注意避免混入沉淀。

第二步:处理冰籽

▶将煮过的纱布拧干,平铺在盘里,倒入冰籽,然后把冰籽包起来,扎紧。注意纱包需要留一点空间,因为吸水后的冰籽会膨胀,以免搓的时候冰籽从纱布挤出来。

▶用凉白开冲洗纱包或在盛有凉白开的容器内捋一捋,洗掉冰籽表面的灰尘。将冰籽放入凉白开浸泡15分钟。

第三步:手搓冰籽

▶把手洗干净,就可以开始搓冰籽啦!刚开始会有很多淡黄色的黏稠液体从纱布溢出来。大概5分钟后,就开始出现大量的泡泡,这个时候就可以停止了。

▶将澄清的石灰水倒入浆液中,同时迅速搅拌,搅拌均匀了,冰粉才能凝固得更好。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浆液就慢慢凝固成型了。1~2小时之后,凝固得更好了,变得紧致Q弹,恭喜你,成功啦!

第四步:配料准备

▶在等待浆液成型的时候,可以准备配料。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可以拿来做配料,看心情啦~

▶其中,必不可少的红糖水的制作方法如下:选用土红糖,按照糖与水 1:1的比例来制,红糖用刀切碎后,入砂锅用铲子再碾细一些,加入等量的清水,开小火,文火熬制,大概15分钟左右,糖水就能变得浓稠了。

第五步:调制冰粉

▶凝固好了的冰粉嫩滑Q弹,仔细看还能发现有小小的气泡,弹性特别好,口感绵软。在冰粉里依次加入红糖水,还有自己喜欢的配料,各种坚果或者水果随意发挥,手工冰粉就完成啦!

冰凉香甜,嫩滑爽口,生津解暑,清凉降火。

再适合不过的一道夏日解暑小食!

= 温馨提示 =

❥冰籽可以在菜市场粮油店或者某宝网购,二十左右一斤,一般会赠送生石灰和纱布。

❥如果在搓冰粉时,不小心把冰籽搓漏到浆液里了,可以在放入冰箱凝固前,用网筛过滤一下,凝固成型之后,冰籽就很难分离出来了。

❥冰籽搓好后,浆液放置的时间稍长一些,凝固得会更好一些。口感更Q,建议2小时以上。

简易版冰粉制作方法

· 食材 ·

冰粉粉20克 / 开水1000克 / 红糖 / 配料

(冰粉粉可以在大型超市或网上购买)

· 步骤 ·

▶拿一个大点的容器,把20克冰粉粉倒入,然后倒入1000克不低于90度的开水,搅拌5分钟左右。把搅拌好的冰粉水放一边冷却,等变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就变成果冻样的冰粉了。

▶把凝固好的冰粉粉用刀子划成小块,放入小碗中,浇入红糖水,撒一些果仁碎和白芝麻即可。

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

但给我续命的却是这碗冰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