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豆腐少吃肉,这3种豆腐家常菜的简单做法,开胃下饭特好吃

多吃豆腐少吃肉,今天给大家介绍这3种豆腐家常菜的简单做法,开胃下饭特好吃,有时间也给家人做几道家常菜吧!

鱼香豆腐

食材:嫩豆腐1盒、香菇80克、青椒30克、胡萝卜40克

调料:植物油、盐、醋、葱、姜、生抽、糖、香辣酱

制作

1、将香菇、胡萝卜、青椒切成小碎粒备用。

2、用小碗勾兑调料汁,放入生抽、醋,加入精盐,放入白糖,放入少许香油,拌匀备用。

3、将盒豆腐切成八块,取一容器放入干面粉,将切好的豆腐块轻轻的放入,沾均面粉。

4、锅中放入较多油烧热,将豆腐放入,待一面焦黄成型后再翻面,以免破碎,当两面都炸制金黄后捞出。

5、锅中剩少许油,葱姜爆香后,放入适量香辣酱,将香辣酱炸香,倒入香菇和胡萝卜碎翻炒,放入青椒碎翻炒,待菜七成熟时倒入调料汁。最后以湿淀粉勾芡,将炸制的豆腐摆放在餐碟上,将烧好的鱼香味菜汁倒在豆腐上,就可以了。

注意:豆腐可以先蒸熟或煮熟,这样更易成型;豆腐拿取一定要小心,避免破碎;沾面粉时一定要轻薄,炸制时必须等一面定型后再翻动,否则应付破碎的。

豌豆炒豆腐

食材:豆腐400克、豌豆100克

调料:植物油、盐、糖、味精、豆瓣酱

制作

1、豆腐洗净切成块备用,猪肉洗净切片备用,豌豆剥皮洗净备用。

2、锅中放油,放入切好的豆腐块,豆腐煎成金黄色捞出备用。

3、锅中放油,放入切好的肉片煸炒,炒到肉片变白,放入料酒,翻炒均匀盛出备用。

4、锅中放油,放入葱炒香,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均匀,再倒入洗净的豌豆一起翻炒,把炒好的肉也倒入锅中,放入适量的郫县豆瓣酱一起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盐、味精、糖、翻炒均匀,炒到汤汁基本收干,就可以装盘了。

蚕豆烩豆腐

食材:蚕豆300克、豆腐200克

调料:植物油、盐、葱、姜、淀粉

制作

1、蚕豆去皮洗净,葱姜切碎。

2、锅里放油烧热,加入葱姜爆香,加入蚕豆翻炒,稍稍变色加入开水。

3、把豆腐洗净切小块,放入锅中同煮,加适量盐翻炒均匀,淀粉加水调开淋入锅里,最后收汁出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