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菜别错过,脆嫩爽口超级下饭,提高免疫少感冒,养胃更养颜

韭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让人欢喜让人忧的食物。喜欢它的味道,但又担心吃后肚子不舒服。南齐周颙有句名言:“春初早韭,秋末晚菘”,这“韭”自然就是韭菜了。初春时节的韭菜品质最佳,晚秋次之,夏季最差。有“春食则香,夏食则臭”之说。虽说这段时间韭菜老了,味道不是那么好了,但是现在正是吃韭菜花的时候呢。

韭菜花就是韭菜上生长的一种食物,韭菜花不仅可以做出美味佳肴,还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哦,特别适合夏季食用。夏季更易感染痢疾、伤寒、金黄色葡萄菌,而韭菜花中含有某种硫化合物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够开胃养胃,还能提高免疫力,预防伤风感冒。男士们更得多吃,众所周知这韭菜花的暖胃壮阳的功效可是不一般哦。

当然,这韭菜花对女人的帮助也是不小哦,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让你双目明亮,皮肤细腻又养颜。下面就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制作简单,味道确实特别的好哦,超级下饭,还能预防感冒哦。

【韭菜花炒肉】

食材:韭菜花 一把,西红柿 一个,猪肉 300克。

制作方法:

1.将韭菜花的老杆掐掉,洗净备用。将韭菜花切成短节,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猪肉切丝,备用。

2.放适量淀粉在猪肉丝里,加入适量清水调匀,用手将肉丝多抓捏几下。

3.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7成热,放入一勺豆瓣酱,将,豆瓣酱炒香。

4.放入肉丝翻炒。

5.炒至肉丝变色,成型,放入西红柿翻炒。

6.炒至西红柿变软,出水,放入韭菜花翻炒。

7.大火翻炒几下,放入适量盐,翻匀起锅。

小贴士:

1.豆瓣酱有盐味,最后起锅前可以先尝尝味道,合适就不用再放盐,不够的话,再适当加点。

2.韭菜花下锅,不能炒久了,断生就可以起锅了。

欢迎关注芋儿烘焙,欢迎给芋儿留言一起交流一些美食经验,芋儿每天都会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美食,和不一样的做法,希望大家能喜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