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只会煎着吃?一道平常豆腐,做出让你难以忘记的鲜美味道!

豆腐是我们最常见的豆制品,也是我们家常菜中最常吃的一道。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妈每天早上都起来的很早,为的就是赶到镇上去买刚做出来的豆腐以及豆浆,回来给我做小葱拌豆腐,我问妈妈为什么总是小葱拌豆腐吃呢?妈妈说“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以后长大做人也要清清白白的!”那个时候我还不懂,我只知道,嗯,小葱拌豆腐真的很好吃!

长大后的我终于明白了妈妈说的“一清二白”的意思,但是工作之后身不由己,一年才能回一次家。为了不忘记妈妈做的味道,自己就开始做,学习了很多种豆腐的做法,今天想给大家介绍的并不是小葱豆腐而是咸蛋黄豆腐。如果你也是一个喜欢吃豆腐的人,那就看过来吧。

在做菜之前,我先教大家如何挑选豆腐:

1. 外面卖的豆腐有些卖不完,第二日又重新摆上,天气炎热的时候容易变黏,这种不建议买,但是如果买了那就把豆腐放在盐水中煮开,这样口感就会回到最初。

2. 豆腐有老豆腐和嫩豆腐两种,老豆腐中有气泡,而嫩豆腐表面都很光滑,一根针插进去,放手之后针都会滑下来。

3. 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豆腐,比如“日本豆腐”,“玉子豆腐”,“鸡蛋豆腐”,其实这些都已经没有豆腐中的“豆”了,只是感官上我们觉得和豆腐一样而已。

咸蛋黄豆腐

用料:

嫩豆腐一块(大约在300-400克)

咸蛋黄3颗(正好家中还有端午时友人送的咸鸭蛋)

新鲜豌豆一小把

葱姜末少许

胡椒粉少许

水淀粉适量

做法:

1. 准备好上面所有的材料

2. 把咸蛋黄倒碎装进碗里备用,同时豌豆焯水晾干备用

3. 把豆腐切成方形小块状,轻轻倒入水中焯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去处豆腥味。现在外面买的很多豆腐都不是正宗的,没有那么浓的豆腥味,所以不焯水也是可以的。

4. 捞出豆腐后,控干水,锅里面放适量油,倒碎的蛋黄加入,小火翻炒,直至出现细泡沫即可。

5. 这个时候再把豆腐倒进去,记住,一定要轻轻的推动,因为豆腐很容易碎烂,那样就不好吃了。慢慢推动,使每一小块豆腐都均匀的沾满蛋黄的汁。

6. 这个时候加入一点清水,放入豌豆,再加入少量胡椒粉,盐等调味品。

7. 快要出锅的时候,淋入水淀粉勾。出锅,撒上葱花。看看这色泽,是不会很想吃呢?

小贴士:

豆腐倒入之后,不要大力翻动,以免碎了。

在吃的时候也可以滴上一两滴食醋,会有点蟹黄豆腐的感觉。

不要觉得这很普通奥,因为我们每天生活都是这样普通哈,经常也会遇到去了菜场不知道买身菜的尴尬局面,那只能把家常菜一遍遍的做出极致,虽然很普通,但是吃起来既美味话费也不多,这就够了呀!

喜欢的记得点赞分享奥。谢谢支持。

(本文由玖玖说美食原创,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