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菜青椒鱼 清爽酸辣味 肉质滑嫩

青椒鱼

这是一道私房菜,别看它貌似水煮鱼,但是由于在烹调时加入了大量新鲜的青椒,所以成菜带有青椒的鲜辣味以及淡淡的麻辣味不口野山椒清爽的酸辣味。

菜肴辣味十足,如果是其他地方的厨师烹调,建议将辣椒减少一倍以上。另外,鱼肉下面最好还是垫A-些青笋和金针菇。

原料:

花鲢鱼1条(重750克一900克)。

调料:

A料(盐、味精各5克,葱姜水15克,蛋清、生粉各20克),

B料(葱段、姜片各10克,料酒20克,盐3克),

C料(新鲜的二金条辣椒圈、野山椒各100克,云南小米辣椒圈、鲜花椒各25克,蒜末10克,黄灯笼辣椒酱30克),色拉油100克,

D料(二汤1千克,豉油15克,生抽、味精、鸡粉各5克,胡椒粉3克),香菜3克。

制作方法:

(1)花鲢鱼宰杀制净,鱼肉片下,切成薄片,冲水30分钟后吸干水分,加入A料上浆。

(2)鱼头、鱼骨分别剁成大块,加入B料腌制30分钟,焯水至熟,放入容器内垫底。

(3)锅内放入色拉油75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C料中火炒香,倒入D料大火烧开,将锅端离火口,下入鱼片,锅上火继续加热至鱼肉成熟,取出倒入垫有鱼头的容器内。

(4)锅内放入剩余的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时,出锅浇在菜肴上,撒入香菜点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