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会的自制辣椒酱,配一小匙勺,能吃两大碗米饭

自制辣椒酱的缘由,来自于家人与先生喜欢用老干妈拌面或者炒菜吃。

个人又觉得老干妈吃多了不好,有时候吃了还会拉肚子,可能是个人体质不一样。

于是觉得还是自己做吧,反正也不难。

把辣椒买回来,洗干净,晾干洗辣椒时沾上的水,然后把辣椒切烂。(一定要晾干辣椒身上的水才切,不然还会有水滴留下来的,辣椒酱就不好保存了。)

先生喜欢加蒜头碎,家人喜欢斋辣椒或者加豆豉碎,所以每次做就得做两瓶。

切好了辣椒,装在碗里,蒜头也是切碎,也放进装辣椒的碗里,放适量盐巴,搅拌。

烧热锅,放上农村家里自榨的花生油。油滚烫后倒进搅拌好的蒜蓉辣椒里。

待到摊凉了,就可以把做好的辣椒酱装到瓶里去了。密封保存,每次吃的时候要用干净的筷子或者勺子哦。

简单易做,一看,几分钟就学会了!不过小妹还是说,这么费劲,还是超市里买一瓶好了。

自制辣椒酱

味道超赞

走过了很多的地方

吃过了许多不同的食物

吃过就知道

外边买的

总也比不上自己亲手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