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窗微语#【那些渐行渐远的舌尖记忆】

记忆中的舌尖美食,总是挑着担、沿街叫卖的。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也多的连锁店、网红美食涌入城市,而我们记忆最深处的那些味道却几乎要销声匿迹了…这些只有小时候才吃过的美食,你还记得吗?

在记忆中,这种挑着担卖的豆腐脑才是豆腐脑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以前在街头巷尾很常见。卖豆腐脑的商贩挑起两个桶,两个桶都装满了豆腐脑,冬暖夏凉~

现在走在路上,但是再也没有看挑起扁担、走街串巷的豆腐脑摊了…

小时候没有什么零食,每次听到麦芽糖“叮叮叮”的声音,就会闹着要大人买。卖麻糖的人一般都是一条扁担走街串巷,有顾客招呼就停下来,从篮筐里拿出一大坨麻糖,用小凿子切成小块,凿子碰撞出的“叮叮”声就成了记忆里面最甜的声音。

和爆米花相似的,还有这种泡泡筒,小时候一块钱就能买很多~泡酥酥的很容易碎,吃起来独有一股米香味,长长的造型还特别好耍,以前经常和小伙伴一起拿来“比剑”,总是被家长骂浪费粮食。

不同于那种一小个一小个做的很精致的米糕,在九江人心里,这种一大块的“巨型”米糕才是记忆中黄粑最初的样子。在菜市,称多少切多少,还有专门卖米糕的的摊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