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这样做香死了,唇齿留味触动味蕾,让人一口接一口难以自拔!

酸麻香辣有劲的山东烧鸡是有名的汉家鲁菜,这样做香死了,重点在于腌渍后炸过再蒸,配上特调酱汁,酸、香、醇、辣,触动味蕾,让人一口接一口难以自拔。

山东烧鸡

⊚材料:

鸡腿2支、小黄瓜:2条、盐:适量、香菜:一些

⊚腌料:

葱:1支、姜:3片、大蒜:3-4瓣,拍碎、花椒粒:10-20粒、八角:2粒、酱油:1大匙+1大匙、绍兴酒:3大匙

⊚淋料:

白醋:1大匙、黑醋:3大匙、香油:1小匙、红辣椒:0-3支(依看喜好选用)、辣油:1小匙~1大匙(依喜好斟酌)、酱油:1大匙、糖:1小匙、青葱:1根,切细花、姜末:1大匙、蒜末:1-2瓣、花椒:十几粒,炒过,碾碎、鸡汤汁:5大匙

做法:

Step1、鸡腿洗净拭干,以酱油1大匙、绍兴酒1大匙抹匀鸡腿,腌渍20-30分钟,让鸡腿上色。

Step2、小黄瓜拍松去籽切段,用少许盐腌一下。去籽除了口感好,也较不易出水。

Step3、起油锅,热油后,鸡皮面朝下放入油炸2分翻面再炸2分后取出。这只是炸上色,并不需要将鸡肉炸熟。

Step4、将炸好的鸡腿放入腌料:姜、葱、花椒、八角、绍兴酒、酱油之后,入锅大火蒸约25-30分钟。(鸡腿大只,或多只就多蒸一下)。也可用电锅蒸(外锅水2杯,跳起后焖一下)。

蒸好,将鸡腿取出放凉,汤汁留着备用。

Step5、葱切末、姜切末、蒜头拍碎切末、辣椒切碎,备用。

Step6、将黑醋、白醋、糖、酱油、香油、辣椒、青葱、姜、蒜头、花椒粉、辣油、以及蒸好的鸡汁,调和成淋料。黑醋香醇但不够酸,加白醋是为了增加酸味。这道酱汁要酸、香、麻、辣都到位才够劲,所以不怕酸辣的,可斟酌多放一些。

Step7、鸡腿待凉之后撕成条状鸡丝。小黄瓜过水洗去盐分后铺底,放上鸡丝。

Step8.淋上调味料,撒上一些香菜即完成「山东烧鸡」。

鸡丝蒸的熟烂,淋上酱汁,酸、香、醇、辣,唇齿留味触动味蕾,让人一口接一口难以自拔。铺底小黄瓜,爽脆带着酱汁香味,可以中和鸡肉在口腔的刺激,让风味和口欲更能持续。这道菜是凉拌菜,放冷了一样好吃。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