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26年,街坊邻居晚上加菜,都要到王姐摊位买这两样

要是你到厦门,有一种叫土笋冻的地方特色小吃,你一定要鼓起勇气尝试一下,甘甜爽脆,特别的美味。很多外地人第一次看了亚历山大,可是一旦吃了一次,大多爱不释口。

土笋冻是用一种学名叫可口革囊星虫的蠕虫制成的,听着好像很恐怖,其实人家生长在滩涂,经清洗、熬煮、冷却等多道工序,干净清洁、胶质丰富,是闽南人很喜欢的小吃。

关于土笋冻的起源,从郑成功到戚继光,版本不断,比较一致的是说从泉州那边传开的,不过也有厦门、漳州一说。但是现在厦门的土笋冻反而被外界更多认识,这可能与厦门是个比较出名的旅游城市和众多美食分享有关。

在厦门松柏的屿后南里,就有一间临街的小摊位,铭聚章鱼土笋冻。这是一对做章鱼土笋冻26年的夫妻经营的,每当夜幕降临,左邻右舍甚至更远的本地人,都要到这里外带土笋冻和章鱼回家。

铭聚的土笋冻,是我见过用料最扎实的土笋冻之一,土笋密密麻麻,每一口都爽脆鲜甜,欲罢不能。

吃土笋冻,可以搭配芫荽、萝卜酸还有店家特定的酱料,铭聚有秘制蒜酱和芥辣两款,喜欢的小伙伴都可以挑战一下。

除了土笋冻,铭聚的土笋汤也是一大美味,酱汁直接拌到碗里,那种美味,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哦。

土笋冻的超级CP,当然非章鱼莫属,铭聚的章鱼也是好评不断。主要是口感脆,品质好。我们要了三只章鱼,就有两只头部满满都是章鱼卵,形似柚子肉,吃起来口感丰富,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这种满头鱼卵的章鱼,其实并不多见。可见铭聚章鱼的品质非同一般。

除了章鱼土笋冻,铭聚其实还有很多下酒的小菜,也都是可圈可点。

大肠皮蛋卷,有种微微的烟熏味道,口感滑嫩,感觉很美妙。

猪皮冻,这个很Q,很弹,很滑。一口吃下去感觉吃进去了满嘴的胶原蛋白,小姐姐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牛肉也是不错的选择,嚼头足,香味盛。

血蛤,这是厦门人每到春节必吃的小菜。铭聚的血蛤用整粒的蒜头生腌,口感润滑鲜甜,铭聚还提供血蛤钳,吃起来很方便。

还有海草、海蜇皮也都是不错的开胃前菜。

海蜇皮,在厦门的海鲜大排档一般也都会吃到。

铭聚的口碑不错,现在不仅很多本地的街坊邻居光顾,不少外地的游客也慕名而来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