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肉?!你知道一个潜藏的严重后果么

谈到孩子的饮食话题,很多家长面临两个情况。1:孩子无肉不欢。整个一肉食动物,不爱蔬菜水果。第二种:孩子不爱吃肉类荤菜。很多父母遇见第二种情况,都不会太在意。

其实呢,谈到吃肉吃荤,很多家长觉得:肉类比较难消化,孩子的肠胃消化能力较弱,等长大了就自然好了。还有一个原因,站在成年人角度,很多人觉得过荤饮食代表不健康。觉得宝宝不好吃肉,最多是偏食,多吃蔬菜水果也是挺好的事。

这些家长往往忽视了一个严重问题,缺铁性贫血这个婴幼儿时期的多发病。

对小宝宝来说,假如非要二选一,宁可无肉不欢,也不能不吃肉。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假如宝宝不吃肉只吃素。很大可能就会缺铁。

在婴幼儿体内,铁的来源主要依赖于食物。食物中铁一个重要来源,是血红素铁,存在于如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和鱼等,这些肉类不仅含铁量高,而且吸收过程中不受膳食中其他食物的影响,可以给小宝提供及其丰富的血红素铁,

关于家长担心宝宝肠胃弱,消化不适应担忧。其实有很好解决办法

比方说,新宝爸宝妈给孩子刚增加辅食的初期,就可以给小宝吃些肉类,在肉类选择上的技巧。里脊肉,肌肉,腿肉等口感先嫩部位。煮食美味肉粥,肉汤开始培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