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早餐,外脆里鲜,好看好吃又营养,老公一口气吃10个才过瘾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已经不需多说了。自己做家做早餐,常常会因为麻烦或者时间不够,就会在外面顺路买来吃。其实自己做早餐也是很快捷方便的,主要是卫生有营养好吃。今天带给大家一款非常简单的早餐饼,虽然做法简单,但是颜值满满,外脆里鲜,好看好吃又营养,老公一口气吃10个才过瘾。

首先就是准备馅料,我们家人喜欢吃肉馅,因此我准备的是萝卜肉馅的。大家都知道,萝卜被称为“自然消化剂”根茎部分含有淀粉酶及各种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促进食物消化,解除胸闷,抑制胃酸过多。帮助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解毒。因此夏天吃也是很合适的。而且我们家每次做这个早餐,老公一口气吃10个才过瘾。下面就来具体的做法吧。

首先就是把白萝卜削皮,用刨丝器刨丝。当然这个白萝卜丝也是越细越好的,不过擦丝的时候要小心不要伤到手。然后锅里烧开水,把擦成丝的萝卜下锅焯水2分钟,沥干冷却后,把萝卜丝的水分挤干剁成小块块。

然后准备肉馅,调馅之前,准备好葱、姜、十三香、料酒、生抽、香油、盐、鸡精等调味料。将猪肉洗净剁成细碎的肉末,花椒用水泡开成花椒水。将肉末放入碗中,加入姜末、葱末、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花椒水、鸡蛋液拌匀,再加入香油、花生油拌匀,最后加入萝卜碎块搅拌均匀即可。

然后就是开始包了,这里用的是现成的馄饨皮,馅调好以后,开始包。因为买来的混沌皮容易干,然后准备一碗凉开水,把馄饨皮4个角都抹上一点水,再放上馅料。包的时候,先上下折叠,再捏合剩下两角。如图所示。

然后就是调制一碗水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平底锅烧开,倒入少许油,油温4成热下入包好的饼,煎至底面微黄,倒入事先调好的淀粉水。然后盖上盖子,焖5分钟左右,快熟的时候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可以出锅了。

最好的早餐饼外脆里鲜,好看好吃又营养。话说,每次我们家做这个早餐的时候,老公都能一口气吃10个才过瘾呢。看完后,你们是不是也想回家尝试一番了?今天的分享希望大家能喜欢,有任何意见或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