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翠花能上酸菜,那么你也可以呦

雪村的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不知道让多少人知道了东北的炖酸菜,小时候总体来讲经济状况都不咋地,尤其是东北大冬天冰天雪地的,除了吃土豆、酸菜真的没啥可吃的,那时候冬天没有别的菜,我想即使有大家也吃不起。

我想现在不管在大江南北都能见到东北人的饭店,可能也和东北人口外流有一定关系,出去开店的东北人多了,在外讨生活的东北人也是多了。现在在北京的任何一个小超市几乎都能看到袋儿装的酸菜。

酸菜

一次爸爸也是在北京做的酸菜,给一个院里的河南邻居送了点,让她们尝尝,后来那个主妇自己也去超市买了袋儿酸菜,自己做了一顿,可是根本没法儿吃,她不知道买来的酸菜是要用水投一投的,把酸菜的酸味给洗掉,不然太酸了根本没法儿吃。

酸菜炖血肠

把买来的袋儿装酸菜倒在清水里,多放些水至少是酸菜量的三倍吧,然后把酸菜捞出来,用力把里面的水挤干净。切点五花肉片,有血肠的话切点血肠,以前我一位只有东北那嘎达才吃血肠,我看视频广西二胖也在他老家吃着血肠的。

锅烧热、放点色拉油、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里翻炒、炒出油来放上葱、姜、蒜、十三香、酱油,把酸菜抖落开下锅,翻炒三分钟,添上水没过酸菜、放点土豆粉条、水没过粉条,把切好的血肠放在上面,烧开炖十五分钟。酸菜的特点是把五花肉里的油给吸进去,吃起来肉不油腻、酸菜里也有肉汤的味道。

酸菜炖肉

如果有猪大骨头放里点,让骨汤吸到酸菜里,或者是有肉汤的话用肉汤炖酸菜那就更好了,大约肉占总菜量的三分之一,肉过多、酸菜过少还是会很油腻,不那么好吃了,肉少了的话肉的味道就少了,酸菜里面吸不到汤汁就不太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