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老人:长期不吃早餐,4种病“找”上你,还可能与长寿无缘

或许你会不惑,早晨有哪些事情可做又必须做的呢,其实早晨要做的事情有很多,这些都是与健康息息相关。

比如说早起一杯水可润肠通便,再比如说早起深呼吸,可以排出肺内残气及其他代谢产物,吸入更多的新鲜空气,以供给各脏器所需的氧分,提高或改善脏器功能。其实早上最重要的事情还是早餐。百岁老人告诉你,再忙也要吃早餐,长期不吃早餐的你与长寿无缘。

不吃早餐的坏处(一)记忆力受到损害现在的生活是快节奏的生活,很多人都在抢时间,早晨不吃早饭更是常态,要知道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专家们发现,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吃早餐的学生明显高于不吃或少吃早餐者。这是因为不吃早餐的人,大脑就会因营养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久之就会妨害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

不吃早餐的坏处(二)招惹肠胃疾病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患有肠胃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胃痛不仅影响自己的生活,对工作也有不好的影响。对于胃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养好胃,这样不仅利于治疗,对预防胃病也有很重要的意义。保护好胃首先要吃好早餐,我们的肠胃会遵循生物钟的调节,在固定的时间就会产生消化液。当你不吃早餐的时候,肠胃依然是会分泌消化液的,但是你没有食物给它消化,消化液便会直接刺激胃黏膜本身,长期下去就会产生肠胃疾病,如果你患上肠胃病还不重视的话,那很可能就会发生肠道癌变。

不吃早餐的坏处(三)老得快爱美之心不分男女,这人越是年纪大,越是怕衰老,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大量的实验证明,长期不吃早餐的人就比吃早餐的人更容易衰老。发生慢性病的人群,大部分是不吃早餐的人,他们往往早上起来会出现水肿、黑眼圈、皮肤衰老等现象。那是因为不吃早餐,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躁、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

不吃早餐的坏处(四)容易便秘早上起床之后,人体需要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备能量。如果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结果会使血液黏稠度增加,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的排出。同时,吃早餐能激发强烈的“胃-结肠反射”,进而引起一股很强烈的便意。如果不吃早餐,那么就不利于排便,容易被便秘而困扰。

总的来说,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