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章鱼饭,闽南人爱之若狂,做法简单,用料满满小心爆浆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头足类海鲜是什么,我会说是章鱼,花枝、魷鱼主要食用的部分是身体,而章鱼多肉的地方则是它的八只脚,与紧邻脏器的躯干肉不同,章鱼脚不旦没有腥味,且更富弹性,只要不过度烹调,它的口感是非常棒的,而且低糖低脂肪,对主妇来说是个很好的食材!【如何煮章鱼】

用章鱼入菜其实不难,看日本人怎么料理就对了,全世界吃下最多章鱼的就是日本人,从过去出土的蛸壶(一种猎捕章鱼的器具)来看,在日本食用章鱼的历史已经超过了两千年以上,传统的中式料理几乎不使用这项食材,它易韧的特性并不适合爆炒,可别买回家就急着炒三杯,章鱼是会流泪的;当然也有耐煮的品种,像是称作「饭蛸」的小章鱼便常以酱卤方式料理,不过只要是章鱼遇高温肉都会紧缩,要煮出软嫩的章鱼,如果不是几分钟的闷泡,就会是一小时以上的炖煮,中间没有灰色地带,最忌讳的是时间不长又不短,如此煮出来的章鱼便很难入口,不过还有更简单的方式,就是把章鱼全部切成小块,这样就不用担心咬不烂啦!再不然,大概就只能打成浆了吧。

章鱼炊饭在日文中称为「蛸饭」,是一道在家中就可以简单完成的日式炊饭,有一个小技巧是在煮章鱼时放入一包红茶,除了可以增色、去腥,茶叶中的酵素也有助于软化肉质,煮好的章鱼饭有着漂亮的淡红色泽,光看就食欲大开了呢;这次的章鱼脚肉很多,一部分我用「三杯醋」作成章鱼醋,三杯醋是万用的日式调味醋,有时间我再来写做法呗!

首先要准备这些食材:

o章鱼脚(大):0.5只

o海带:2小片

o白米:2米杯

o水:2米杯再多一点

o酱油:0.5大匙

o盐巴:3小匙

o味精:1匙

o清酒:1匙

o姜片:数片

o香油:少许

o红茶包:1包

o毛豆:适量

o芹菜末:适量

步骤:

1.取适量海带,倒入要煮米的水量泡开

2.起一锅水煮滚,加入姜片和茶包,章鱼下锅三分钟后取起,接着放入冰水中降温(由于之后还会进电锅煮,未熟透也不要紧,若是要做成醋物,请将章鱼煮三分钟后熄火再泡三分钟)

3.将处理好的章鱼脚切小块状,芹菜切成末

4.米洗净后倒进电锅中,将海带水连同海带一并倒入,接着把章鱼块和剩余的调味料一起放进电锅内,以标准白米行程煮米

5.倒数五分钟前开盖,加入青豆和芹菜,并将章鱼饭稍加搅拌后续煮

6.当电锅开关跳起后,再续闷五分钟就可以食用咯!

以上就是今日的美食食谱啦,喜欢的朋友们快动手做起来吧,保证你赞不绝口!O(∩_∩)O~~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