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采收后,采果肥你施了吗?

最近很多芒果果园都即将进行采收或已经采收完毕,果实采收后,大量养分被带走,果树树势衰弱,这时,施采果肥对于果树恢复树势尤为重要!

芒果的采后管理往往是第二年产量的关键!如果及时施好采果肥,复壮树势,则有利于新梢抽生和结果母枝形成,为明年高产稳产奠定良好的基础。因此要让秋梢抽出整齐,还要迅速老熟,培育健壮的结果母梢。怎么做?需要平衡的有机+矿质速效营养,注意营养搭配,施复合肥时,加入钙镁硼锌颗粒剂,促根保叶,利于树势恢复,秋梢老熟,利于成花。

采果后施肥,恢复树势,同时促进秋梢萌发,枝梢停止生长越早,花芽分化越早,花穗抽生率也就越高。通过环割、喷调节剂等方式促花,都存在潜在的风险,而真正能让花多、花壮、花齐的促花方式,还是在于及时、合理补充营养,在花芽分化期补充磷、硼、锌等生殖元素,利于花芽分化。秋梢老熟后,叶面喷施叶面肥,迅速补充花芽分化关键营养,减少弱花、畸形花。

预防抽冬梢。氮素过多,导致树体内营养生长元素超量,遇暖冬就立即抽冬梢“冲”花,因此要平衡氮磷钾和中微量元素,减少含氮类化肥施用。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文章来源:微补微肥

Hello,伙伴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