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村特色面食,开水一烫,两手轻轻一转,看见就流口水

用料:面粉500g、水或纯牛奶250g、酵母4g、糖20g、盐2g、猪油7g。

1.牛奶稍微加热或者温水和酵母混合后静止十分钟左右。

2.均匀混合面粉、糖、盐后,倒入发酵后的牛奶水和成光滑面团放入盆中发酵至蜂窝状态。

3.主要步骤!主要步骤!主要步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4.把发好的面分成两份或者三份,每份揉三分钟搭到一起再切成三份,每份再揉三分钟这个步骤多重复几遍,我们山西这边年纪大点的老奶奶都说这个揉的次数越多馒头越好吃 ,自己做过实验也确实如此,揉好的面再醒十分钟左右,然后按照个人需求开始做馒头包子就可以了。

5.造型好的馒头和包子一定要放在暖和的地方醒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这个时间决定权在放置地方的温度)我一般都是用蒸馒头的锅添水加热(有点水蒸气就可以关火了)把馒头放在笼里盖上盖醒半个小时。这个方法一直用觉得很靠谱,有更好办法的亲,记得说出来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哦。

6.蒸馒头的关键是火候,凉水添锅,小火烧开,再改中火,等到蒸气上来了再改大火,这时候看时间,大火十分钟左右改小火再整五六分钟关火,不要开盖!闷五分钟左右再开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