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宝妈可以适当多吃,对于恢复窈窕身材有好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准妈妈怀孕的时候经常都是大补特补的,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往准妈妈面前端。再加上准妈妈一个人的饮食要维持自己和胎宝宝的营养所需,所以,准妈妈对吃的也是来者不拒。慢慢的,准妈妈的体重也就直线上升了。

美美怀孕前的身材很好,但是怀孕后,胃口非常好,食量大幅度上升。一直到宝宝出生后,体重还有140多斤。美美每天照镜子,都特别希望能尽快恢复到怀孕前的窈窕身材。

但是,说到产后的身材恢复,并不建议宝妈通过节食来减肥。因为有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首先保证自己的营养,才能保证宝宝的营养。不过,宝妈也不要以为产后想要恢复以前的身材就没有希望了,今天,给大家推荐几种食物,不仅营养丰富,对于产后体型恢复也很有好处。

1、海带

海带不仅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碘元素、钙元素,能帮助预防宝妈贫血、骨质疏松,乳汁中的钙含量和铁含量也会随之增加,被宝宝吸收,而且,海带的脂肪含量低,宝妈产后食用,不会感觉饿,还能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2、莲藕

宝妈想要减肥的同时又能有充足的奶水喂养的宝宝的话,莲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莲藕有滋阴、补血、养气以及下奶的功效。

3、生菜

生菜的纤维素含量丰富,可以解油腻,体内多余的脂肪含量可以消除,还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所以,宝妈产后可以多吃点生菜。

4、红薯

红薯可以让宝妈有饱腹感,加上红薯的热量以及脂肪含量也不高,宝妈多吃也不会发胖,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毒养颜。不过,宝妈如果胃酸较多的话,就不要多吃红薯了。

总之,宝妈如果产后想尽快恢复要孕前的身材的话,建议饮食上要遵循下面几点。

1、改变烹饪方式

宝妈产后的饮食在制作过程中,尽量采用煮、炖、蒸的方式,这些烹饪方式用的食用油较少,体内才不会囤积越来越多的脂肪。

2、多吃粗粮

现在的人们食用的都是一些很精细的食物,因为粗粮的口感的确比较不好。但是,宝妈如果想尽快恢复身材的,建议可以多吃些粗粮。粗粮不仅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而且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不仅奶水质量会提高,还能帮助缓解宝妈的便秘情况。

3、少吃甜食

甜食,是很多宝妈减肥路上的一个很大的障碍。宝妈平时要多吃些蔬菜瓜果,把肚子填饱了,自然就不会再想去吃甜食了。

宝妈虽然都想要尽快恢复窈窕的身材,但是切记不要急于求成,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才不能间接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