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早上喝牛羊肉鲜汤,不只有泡锅盔和饼丝,还管勾搭方便面!

前儿早清起来,我怼的是胡辣汤,就水煎包和油馍头。

那昨个早上,我就改了改样儿,斗了碗牛肉汤泡方便面!

还是老地方,政七街与林科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洛阳牛肉汤馆。

记得头一回,在这地儿吃。应该是四年前了吧。那趟,我好像还是被俺老表掚过来咧的。

我个人感觉,他家的牛肉汤熬的。虽说,比不上洛阳街头的那两家老店。

但目前搁郑州,我认为它的汤味和肉质,还算相对说得过去的了吧!

要了一碗十五块钱的汤,送了一份饼丝,我没有泡,故就没有要。

而是,我如外又掏了两块钱,买了块方便面,让人家撂牛肉汤锅里,卯了一滚。

然后,他麻利利地掂起笊篱,瓦着劲儿一啸子捞出来,甩到我的牛肉汤碗里。

先剋两口汤,润润嗓儿。再怼上三五片肉,解解馋儿。随后开干方便面,慰慰肚儿。

说起吃方便面,它曾一度是我小时候老长一阵子,最最最大的奢望。

当时就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使劲干活抓钱,这样也就能一天五顿的吃上方便面了。

对了。还有就是等我长大了,也要找一个俺庄东南——孟集村的小闺女,当媳妇。

因为,那时候人家庄上的家家户户,都有几块很大的苹果园和梨园。

嬜(xin:娶)个孟集的媳妇,我这辈子是没有希望了。但偶尔斗顿方便面,咱还是能吃起的。

呵呵!今日看来,但凡吃货,十有八九都是从小,就已经开始铸就的了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